央广网

成都环卫工事故数下降 交警建议高峰暂停环卫作业

2017-10-23 09:49:00来源:成都晚报

  原标题:成都环卫工交通事故数下降

  记者日前从2017成都市环卫服务企业环卫工人培训班上获悉,根据不完全统计,去年至今,成都市环卫工交通事故共发生30多起,死亡数、伤亡数及交通事故数均纷纷下降。

  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六分局事故预防处理大队重案组民警刘习亮介绍,造成环卫工交通事故的“元凶”依然是因环卫工欠缺交通安全意识和驾驶人的不文明驾驶,前者占到七成,后者占三成。有的环卫三轮车驾驶员为图方便抄近道,存在逆行、闯红灯等现象。刘习亮介绍,有的为捡垃圾随意横穿马路。

  “车流量多的时候最好不要作业。”刘习亮建议,环卫工人在清扫时,尽量不要在机动车道中间清扫,最好避开车流高峰时段。在清扫十字路口路面时,最好能选择红灯亮时,而且要迎着车道清扫,以便让对面车辆的驾驶员提前作出判断。“作业时要时刻注意安全,按规定穿反光衣。”

  成都晚报记者 李晨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交通事故;交通安全;元凶;标题;驾驶员

成都环卫工事故数下降 交警建议高峰暂停环卫作业

记者日前从2017成都市环卫服务企业环卫工人培训班上获悉,根据不完全统计,去年至今,成都市环卫工交通事故共发生30多起,死亡数、伤亡数及交通事故数均纷纷下降。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六分局事故预防处理大队重案组民警刘习亮介绍,造成环卫工交通事故的“元凶”依然是因环卫工欠缺交通安全意识和驾驶人的不文明驾驶,前者占到七成,后者占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