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图说四川 > 正文

空客A380九月起停靠双流机场T2航站楼
2012-07-31 10:13   来源:四川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2012年9月,北京-成都空壳A380航线将正式开通。图为2008年5月31日,一架满载抗震救灾物资的空客A380客机首次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记者 余坪 摄

  ●南航计划用此客机执飞北京-成都航线

  ●成都借此成为国内第三个停靠世界最大客机城市

  本报讯(记者 李梦媛)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日前传出消息:将在9月开行北京-成都A380航线。

  空客A380是世界最大型客机,一般可容纳555名乘客,采用最高密度座位安排时可承载861名乘客。南航是中国唯一拥有空客A380的航空公司,目前旗下共3架。新投用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T2)具备停靠空客A380的条件,而北京-成都航线又是高客流量热门线路,南航计划“调兵”一架A380,执飞北京-成都航线,初步定于9月开行。届时,成都将成为继北京、广州之后,国内第3个停靠A380这一世界最大机型的城市。

  今年3月底,国航西南分公司启用波音747机型往返蓉京航线。“一个新机型的投入,客、货两方面因素都需要考虑。”国航西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政当时表示,“成都空运市场的需求量一天比一天上升,尤其在旺季,北京-成都航线常常一票难求。”目前,成都和北京之间的往返航班已成为世界第14位繁忙航线,在中国大陆仅次于京沪、沪深航线,这条航线上平均每15分钟就有一架飞机起飞。所以,用大机型代替小机型,提高单一时刻运输能力,是必要之举。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