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人物四川 > 正文

“爱心妈妈”张洁入“中国好人榜”候选
2012-04-09 10: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张洁动员更多的人学雷锋树新风

张洁关爱服刑犯子女的事迹搬上舞台

    中广网广安4月9日消息(记者隆敏 广安台记者苏坤明廖小兵张林)“广安爱心妈妈张洁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了!这是广安的荣誉,所以我们一定要支持她。”连日来,在四川广安市广安区的街头和小区,到处可听见人们谈论张洁入选“中国好人榜”的消息,他们纷纷在高兴之余,表示力挺她。中桥社区干部曾作芳告诉记者,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广安的好人越来越多,我们就要通过宣传张洁,让更多的群众争做好人,为伟人故里增光添彩。

  广安市广安区国税局干部、爱心妈妈张洁关心帮扶8个儿童的事迹受到中央文明办的关注,中国文明网以“新时代的雷锋张洁爱心暖童心”为题介绍了张洁的先进事迹。并因此在中央文明办举办“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入选的“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于4月6日至25日在中国文明网进行全民投票。

  “看了张洁事迹,我们很感动。一个普通的税务干部,能够大爱无疆,将自己的爱献给8个与自己素不相识的孩子,特别是照顾服刑犯的子女,真是不容易。没有一种信念、一种精神是不可能做到这一点。所以,她入选‘中国好人榜’我们举双手赞成。”广安区法院干部、政治部主任蔡琼告诉记者,近日她通过媒体和观看以张洁事迹为原型的情景剧,很受感动,决定在全系统掀起向她学习的热潮,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为他投票。

  今年以来,在中省市各级媒体的助推下,广安区道德模范、“全省三八红旗手”张洁的事迹家喻户晓,广为传道,一些爱心人士纷纷响应。3月27日,一名爱心人士向张洁寄来2000元现金,留言:向你学习,表示支持。张洁没有据为己有,而是用在了她关爱的8个孩子身上。你学据广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黎恩均介绍,目前张洁事迹已经搬上舞台,广安区文明办已经向全区发出向道德模范张洁同志学习的倡议,相关部门正在筹备张洁事迹报告会,还准备专门建立张洁爱心基金,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

  张洁,女,汉族,生于1967年9月,大专文化,中共党员。自1988年参加工作以来,张洁始终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工作、生活中一直把救人于难、解人之困当做自己的义务和责任。在从税20余年的历程中,她先后数十次为灾区同胞、贫困学生、孤寡老人、残疾儿童等弱势群体捐款赠物献爱心,累计金额达数万元。特别3年前,张洁帮助汶川灾区到广安复课的3名孩子重拾信心,走出地震的阴霾;两年前他照顾4名不幸孤儿让其健康成长;一年多前,她又摒弃世俗的观念,照顾服刑人员的女儿,为服刑人员分忧,让其年仅5岁的女儿健康成长等事迹更是家喻户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张洁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描绘出了自己闪亮的人生。

  她先后被广安市人事局、广安市国税局联合评为先进工作者、记三等功一次,被邻水县委评为“十佳女杰”,被邻水县政府评为“优秀青年卫士”,被邻水县妇联评为“十佳女能手”,被四川省妇联、四川省国税局联合授予“全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被广安区委表彰为“优秀妇女工作者”,被广安区委宣传部、广安区团委、广安区妇联联合授予“爱心行动优秀志愿者”称号,被广安日报社评选为“2009年度感动广安的十大百姓人物”,被广安区文明委评委“第二届道德模范”,被四川省国税局评委“5.12地震援建先进个人”。

  广安区国税局局长董伟表示,为支持张洁的爱心行动,局党组已经决定发动职工每人帮扶一名弱势群体,同时组织干部进行爱心捐款,每人捐款不少于50元,集中建立广安区国税局“爱心”基金,用于帮扶孤儿、贫困学生等。以爱心妈妈张洁的名字将捐款存入银行(活期存折),设立专户,由监察室、党办共同监管资金使用。“我们将动员各级干部积极主动参加各种爱心活动,切实把广安区国税局的爱心精神发扬光大,培育具有广安特色的爱心文化,以高尚的情操推动全区国税事业健康发展。”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