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记者 门庭婷) 近日,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

公告显示,蓝光发展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37亿元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12.73亿元左右。

公告显示,蓝光发展2021年度较上年度出现大额经营亏损,预计亏损金额约为43.94亿元,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因债务逾期,资金紧张,造成本年内计划交付的项目施工进度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原计划本期完成售房履约义务并纳入结算的项目,在本期未能按原计划完成交付,房地产业务收入确认较上年减少约188.42亿元,同比降幅达47.37%。

同时,为化解债务危机,公司先后出售了医药板块和现代服务业板块业务,上述两项业务缩减使得本期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约19.56亿元,相应部分的毛利贡献较上年度进一步减少,整体毛利率下降。本期公司因流动性紧张,导致部分新增借款主要用于偿付到期债务,未直接用于项目开发建设,按照公司一贯的会计政策,这些未用于开发建设的借款的相关费用在本期计入当期损益,同时流动性紧张造成公司部分项目非正常停工,依据会计准则对于不再满足资本化的利息支出计入当期损益,由此共同导致公司本期财务费用上升。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