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9月24日消息(记者 樊永涛)寻味淮扬、弘扬国宴。9月24日,万达酒店淮扬菜传承之旅西宁站活动启幕。活动将于当日至10月7日在西宁富力万达嘉华酒店全面推广。

发布会介绍淮扬菜 (央广网发 樊永涛摄)

据悉,今年4月,万达酒店及度假村9位大厨赴淮扬菜发源地江苏淮安,向资深中国烹饪大师冯祥文学习经典淮扬菜系的烹饪技法,追溯淮扬菜人文历史。由此拉开一场历时8个月、跨越24城的万达酒店淮扬菜传承美食之旅的序幕。

淮扬菜现场展示 (央广网发 樊永涛摄)

淮安是淮扬菜的故乡,来自淮安的冯祥文长期从事淮扬菜的研究及烹饪工作,对淮扬菜文化有着深厚的理解和独特的领会,曾获中国淮扬菜大师及中国烹饪大师称号。此次客座西宁,冯祥文一行将与西宁富力万达嘉华酒店的厨师们探讨淮扬菜与本地菜的烹饪差异以及食材的选择,并向酒店厨师亲授淮扬菜发展历史、烹饪技法,让他们更好地理解淮扬国宴的精髓,弘扬国牌餐饮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