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9月20日消息(通讯员 葛霞霞)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加大残疾人帮扶力度,近日,中国建筑青海加西公路项目总承包部一分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助残扶残 暖在中秋”关爱残疾人中秋节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中国建筑青海加西公路项目供图)

党支部志愿者前往看望63岁双侧截肢的共产党员岩雅泉老人。岩雅泉是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青海省残疾人书法协会主席。今年,他成功登顶泰山,获得“登顶泰山年龄最大的双侧截肢者”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岩雅泉参与成立了一家土鸡养殖中心,组织吸纳残疾人工作。在养殖中心,岩雅泉向大家讲述了他的故事,分享了那不为人知的经历,一位自强不息、以坚韧不拔的顽强精神战胜病痛,最终获得重生的鲜活励志人物形象展现在大家面前。纪检组长表示,要学习岩雅泉老人坚忍不拔的拼搏精神、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严于律己的廉洁思想。

活动结束后,中国建筑青海加西公路项目工作人员购买了岩雅泉养殖的土鸡,用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帮助并鼓励了这位63岁身残志坚的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