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9月22日消息(记者 汪晓青 通讯员 李芝霞)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欢度中秋佳节,近日,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逊让乡举办“庆丰收 感党恩”中国农民丰收节美食大赛,现场集中展示当地13个村的28道美食。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逊让乡党委书记朱永辉介绍,“沓合儿”“大月饼”“背口袋”等特色小吃都是用当地村民种的小麦磨成的面粉制作而成,原汁原味,醇香无比。

村民制作的大月饼(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们从菜品食材、色泽外观、营养搭配、特色创意等方面对各参赛作品给予了综合客观的评价。最终,古谷家村“虫草乌鸡养生汤”获得一等奖,逊佈沟村“蒙古烤羊腿”和八里村“大丰收”获得二等奖,后拉村“孔雀果盘”、尕漏村“三阳开泰”和逊佈沟村“一品酱大排”获得三等奖。

此次美食大赛的举办,不仅展现了乡村“巧厨娘”的风采,更体现出了农村丰收时节欢乐喜庆的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