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2月6日消息(记者樊永涛 通讯员徐志涛)“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12月2日,在青海省西宁市西川南路23号盐湖小区党员黄敏家中,数名老党员围坐一团,聆听西宁市城西区虎台街道新西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程丽茹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初冬时节,寒意渐袭,可黄敏家中却暖意浓浓。宣讲员程丽茹把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重点内容一一作了讲解。

绘声绘色的宣讲让在场的党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掌声不断。

“这些年,咱青海、咱西宁,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拿我们老年人来说,现在想吃,有幸福食堂,各种菜肴任咱选;想乐,社区有阅览室、书画室、舞蹈室,还有专门为咱老年人设立的日间照料中心。家里有个什么事,一个电话,社区工作人员就上门来了,真是服务到家了。”82岁的老党员郭际珍笑呵呵地一一列举社区生活的变化,其他人也纷纷点头。

“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咱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为什么这么说,大家看看前段时间西宁疫情防控的速度,看看这几年西宁发生的变化,再看看咱们退休工资连续十几年上涨。生活在这样的时代,真的是咱们的福气。”老党员杨运义发自肺腑的话语,感染着现场的每一名党员。

党的百年成就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有着61年党龄的张三发,特意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佩戴在胸前:“这几天,我通过电视、报纸一直在关注六中全会相关报道,那天中央召开新闻发布会,我也收看了。跟着党走,咱们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呢。”一席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同样有着61年党龄的老党员郭吉仓接过话头说:“我1958年来到青海察尔汗参与建设钾肥生产基地,从荒漠戈壁一粒盐60多年的变化可以看到党的伟大成就。在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里,组织为我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让我很受感动、备受鼓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将坚持做到退休不褪色,人老初心在,带领一家人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今年75岁的王发旺,是在座老党员中年龄最小的,“听完宣讲,咱心里更亮堂了,对全会精神也理解得更深了!党和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了,无论什么时候,咱都不能忘记自己党员的身份,更不能忘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这些老同志虽说年纪大了,但不能停下为党尽责、为民服务的脚步,大家伙说是不是这个理。”王发旺话音一落,认同的掌声响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不仅是国家大事,更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在全会精神宣讲中,我们针对辖区老党员多的实际,专门把宣讲活动搬进老党员家中,真正做到了宣讲全会精神无盲区、全覆盖。”程丽茹介绍。

最真挚朴实的情感,最直白热烈的表达。全会的召开,点亮了亿万百姓心中的激情;光明的前景,激发着每个中华儿女奋进的斗志。时间不知不觉过去,大家的交流还在继续,每个老党员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