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会议精神的学习热潮延伸至卷烟零售客户和消费者,近日,西宁市湟中区烟草专卖局以“新媒体直播吧”为平台,采取“原文+事例”“问答+交流”“党员客户谈感悟”的方式,联合湟中区“红色基站昆仑站”,面向广大零售户和消费者开展了一堂生动活泼接地气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直播宣讲会,有力推动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11月25日,青海省烟草专卖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薛飞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湟中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为全体党员群众上了一堂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课。在课堂中,薛飞结合当前国家经济发展形势和青海烟草现状,深入细致的阐述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从严治党、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学习宣贯对青海烟草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并提出了要将全会精神宣贯延伸至零售户和消费者的工作要求。

“要对接零售户、消费者,发挥与群众的‘零距离’接触优势,多渠道、全方位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海省烟草专卖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薛飞说。

11月29日,经前期充分准备,西宁市湟中区烟草专卖局在网络直播平台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直播活动。负责讲解的两位工作人员张娇娇和达磊用高昂的精气神,向收看直播的观众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释义。随着讲解的不断深入,直播观看人数不断增长,从127、486、988,一直上涨到4140人。

西宁市湟中区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刘平

“这场直播任务很重,难度也很大,既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的传达到位,也要用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会议精神讲活、讲透彻。”西宁市湟中区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刘平说到。

两位讲解员正在直播中

在直播中,为加深观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记忆,西宁市湟中区烟草专卖局提前准备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章党规中的一些问答题,在直播中与观众通过互动问答环节和留言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同时,此次直播中西宁市湟中区烟草专卖局邀请湟中区“红色基站昆仑站”老党员杨庭春,为收看直播的观众讲了一堂“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主题党课。

西宁市湟中区党员零售户杨庭春

“我开了十几年铺子,店里的商品种类越来越多,村里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好,道路硬化了,天然气进家了,村里路上还安装了路灯和垃圾桶,村里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干净了,这些都要感谢党和政府,为老百姓谋出路、谋幸福。”杨庭春讲述着自己的经历和感受,质朴的表述和亲切的话语吸引了直播间里的观众,直播点赞数不断增多。

据了解,西宁市湟中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将继续利用“新媒体”直播、视频、文案等形式,持续向辖区零售户和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不断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