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0月28日消息(记者张海东)“洋芋嘛开花赛牡丹呐……”这是青海广大农区的农民们传唱的民间小调中所反映的土豆开花的美丽景象,然而今天的青海东部农区的农民们把歌词中内容变成了现实,土豆花开满田地的时候,一眼望不到边,走进青海东部农区,各地广泛种植洋芋,当前正值土豆丰收的时节,如果你来到青海省海东市各县,你会看到农田里,忙碌的身影,他们都在忙着从土地中挖土豆,一颗颗沾着泥土的金灿灿的土豆,从土地中被农民捧在手中,这是农民辛劳的收获。

洋芋花开赛牡丹(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

十月的青海省海东市,大片的土地里聚集了村里的劳动力,女人们在土地里捡拾翻出地面的土豆,然后装入编织袋,而男人们将一袋袋土豆装上运输车,不多时,车上就已经装了满满的一车土豆,它们将被送到县上的土豆集散中心,从那里又将走向周边的西宁、海北、海南甚至省外市场,最终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人们餐桌上最喜爱的食物。记者从海东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海东市马铃薯播种75.24万亩,目前进入全面收获阶段。

田野里忙碌着收获的人们(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

丰收的喜悦(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

人们在田野里忙碌(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

沾着泥土的金蛋蛋(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

又是一年好收成(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

机械化助力(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

收获的土豆直接打包准备走进千家万户(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

这一刻也是农民们最开心的时刻(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

一眼望不到边的洋芋花(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