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们聚精会神比赛(央广网发 张海东摄)

央广网乐都9月16日消息(记者张海东 樊永涛)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自12日开幕以来,来自西宁市、海东市、果洛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等六州两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等七个自治县,青海省公安厅,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组成19个代表团1800余人参加包括民族武术、民族式射箭、民族式摔跤等12个大项62个小项,以及竞技类、技巧类和综合类的表演项目。

巾帼不让须眉(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9月14日,民族武术项目在分会场海东市平安区体育公园举行。比赛设个人项目、集体项目两种竞赛类型,个人项目包括长拳、太极拳、少林、八极、形意、八卦、通臂、劈挂、翻子、其他拳术(地方拳)、传统单器械、传统双器械、传统软器械、其他器械(短棍、鞭杆),据本届民运会民族武术总裁判长史儒林介绍:共有来自西宁、海东、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等十支代表队的86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年龄最大的选手77岁,年龄最小选手4岁。

民族武术比赛老、中、青选手同场竞技(央广网发 张海东摄)

同时,民族式射箭项目也在海东市平安区分会场顺利开展。该项目共有29个队伍,290名运动员参赛,分为复合弓、反曲弓、牛角弓和现代传统弓(女子)四个项目。据悉,此次民运会的现代传统弓(女子)是历史上第一次列入民运会,并成为此次比赛项目一大亮点。

为队友加油(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经过一夜的大雨,乐都区的赛马场里参赛运动员们热情高涨,赛道上走马赛比赛异常激烈,一匹匹骏马踏着泥土奔驰而过,引来赛场外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海东市乐都区的观众马先生告诉记者:“这一次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我们家门口举行,给乐都市民提供了观赏体育赛事的好机会,能够看如此精彩的赛事感觉到很高兴。同时海东市通过赛事迎来全省各地的朋友们,也是海东向全省展示新的城市形象的好机会,作为一名海东人,感到很骄傲自豪。”

走马比赛(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而同样作为竞技项目之一的篮球,海东市体育中心篮球馆内热闹非凡,掌声、欢呼声、呐喊声如潮水般,9月15日上午,来自循化队和河南队的篮球队员们正在进行激烈的角逐,双方的比分不断地被追平又被超越,比赛激烈,观众热情。

篮球赛场上循化队对阵河南队(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在篮球馆负一层,民族式摔跤比赛也正激烈进行中,全省各地的摔跤高手云集于此一同见证本届赛事冠亚季军的诞生……

民族式摔跤比赛(央广网发 张海东摄)

截止目前,本届民运会的拔河、乒乓球、射箭、藏棋、赛马等部分赛事已经圆满收官。

瞩目(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民族武术比赛(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对准靶心(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足球比赛(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极具观赏性的民族武术比赛(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两强相遇(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中华武术精气神(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投入的观赏(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为队友加油(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篮球场上瞩目时刻(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投篮(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马术表演深受喜爱(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特色马术表演——拾哈达(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我就是冠军!”(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