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互助12月27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牟泉)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青海省冬季冰雪体育旅游嘉年华暨海东市冬春季旅游互助县第十届彩虹冰雪节昨天启幕。

  大众冰雪节是普及冰雪运动、涵养冰雪文化、寄托冬奥梦想的精彩平台。本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青海省冬季冰雪体育旅游嘉年华暨海东市冬春季旅游互助县彩虹冰雪节主场设在互助县彩虹部落土族园,共设立19项主题冰雪游玩项目及7项辅助活动项目;以及纳顿庄园、西部土族民俗文化村、小庄土族民俗村、天佑德中国青稞酒之源的民俗旅游产品项目;同时,还在卓扎滩生态旅游景区创造了一个集冰雪娱乐、冰雪运动、花灯展示为一体的冰雪基地;南门峡冰瀑、五峰冰瀑、北山、佑宁寺等其他景区丰富游客游玩趣味。

  冰雪节期间,互助县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的冰雪旅游、冰雪体育活动,全力呈现出一幅魅力无限的冰雪画卷,既让广大游客领略到寒江雪柳、玉树琼花的诗情画意,又能品味到厚重历史、民风淳朴的民俗文化,力争让本届彩虹冰雪节成为一次放飞激情的冰雪盛会,一次呈现七彩冰雪品牌的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围绕“欢乐冰雪迎冬奥,健康青海动起来”主题,打造“大美青海·生态高地·旅游净地”旅游品牌,展示“彩陶故里·拉面之乡·青绣之源·醉美海东”的文化旅游形象,推动全季旅游,助推互助县疫情防控常态下冬季旅游持续升温,挖掘彩虹故乡冬游文化内涵,打造冰雪运动品牌,丰富两节期间广大群众冬季体育文化生活。

  设计感十足的开幕式舞台搭配热气球在雪场中格外醒目,活动更是丰富多彩,开幕式的文艺演出魅力四射、激情飞扬,花儿、蒙古舞、独唱、土族群舞等极具特色的民俗演出轮番上演。激情演绎,精彩纷呈,让八方宾客领略彩虹故乡的民俗遗风,感受土族文化之余韵,为游客带来了独具风情的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