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8月2日消息(记者 汪晓青 通讯员 铁海军)记者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今年以来,祁连县八宝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百年党史我来学、百年故事我来讲、百年历程我重温、百件实事我来办”的“四百行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成了一件件暖民心的实事好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八宝镇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结合八宝镇实际,灵活运用学习方式,搭建多种学习平台,领导干部领学促学,全面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7月22日,祁连县发生强降雨天气。八宝镇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立即组织镇村干部和党员群众,组成应急救灾队伍,进村入户巡查灾情,安抚慰问受灾群众,转移危险地段居住群众,调配机械和人员清理疏通道路、修复防洪河堤,排查监测安全隐患,全力做好“汛期”地质灾害应对和防范工作。
  此外,创新设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情邮局”,举行“青加亲·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主动发现困难群众所盼所求,将社会救助服务触角延伸至基层“最后一米”。组织开展为老党员送学上门、为老人免费剪发义诊、看望孤寡老人等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又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