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聚力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2018-01-16 11:46:00来源:
 
   央广网呼和浩特11月12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内蒙古台记者李昊)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以农牧民增收为核心,实施富民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等富民工程,聚力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一大早,科右中旗沙木嘎嘎查贫困户照那木拉,就忙活着准备草料喂羊,身后旗里帮扶盖的新房窗明瓦亮。嘎查书记白林介绍说,照那木拉家的地入了合作社,扶贫项目又给了30只羊,这样就有了稳定的收入。

  白林:他自己养羊,一年的收入现在是3万多。

  而在科右中旗双榆树嘎查,今年“旱改水”的1300多亩内涝地已经收获第一季优质大米,能带动41户农牧民70人实现增收脱贫。双榆树嘎查第一书记韩军告诉记者,他们是资金跟着贫困户走,贫困户跟着能人走,能人贫困户跟着产业项目走,产业项目跟着市场走。

  韩军:只有有产业带动了他才能往前去脱贫,一步一步奔小康越来越好。

  织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活救助“三张网”,驾好住房保障、产业扶贫“两挂车”。科右中旗贫困人口从2013年的67300人减少到现在的14153人,贫困发生率由37%下降到7.8%。

  科右中旗旗长郭堂:到今年年底之前我们全旗贫困人口全部实现产业全覆盖。通过大的产业、大的企业跟我们农牧民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使我们农牧民有持续稳定的收入,带动农牧民脱贫致富。

编辑: 郑颖

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聚力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