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呼铁首趟“支南列车”今天出发

2018-01-27 18: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月27日消息(记者宝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晚上23:00,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的第一组支援南方春运的列车从包头火车站出发,驰援广东地区的春运。

  每年春运,广州、深圳、武汉等南方地区都是客流高度集中的地方,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都会抽调部分客车支援南方铁路春运。今年春运,将会派遣7列130辆“支南列车”、55名车辆乘务员也会随车前往广州、武汉等地,开展为期40天的春运服务保障工作。今天首列驰援列车出发,接下来几天,其他六列也会陆续从呼和浩特站、包头站开往南方。
  包头车辆段乘务车间指导郝利友介绍:27号开始陆续往广州排,然后陆续上线,节前15天,节后25天,年前是广州局,它是分好几列,有的从广州到宜昌东,有的从广州到达州一带,节后就去了武汉局了。30到初五这个阶段,他们要转场,要从广州局排到武汉局,武汉局再安排。
  这些支援列车采取空车不载人的方式,一路直达目的地,春运期间可满足近30万名旅客的乘车需求。为确保支援列车安全运行,呼和浩特局对所有客车进行了严格的整修,重点整修车门、车窗、座席、洗手间等服务设施,也为全部列车配备了专业的网络监控设备,使千里之外的基地也能随时掌握每趟列车的运行状态。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派出的支援列车以空调车体为主,可向旅客24小时提供开水,电源插座全部开放,旅客乘坐将更加舒适便捷。
 
 
 
 
 
 
 
 

 

编辑: 郑颖

呼铁首趟“支南列车”今天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