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龙岩——原中央苏区核心革命传统教育 > 最新报道

漳平南洋举办春季茶王赛

2015-05-18 18: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漳平5月15日消息(记者 李昭翼 中国红十字报记者张佩沛) 2015年“生态杯”漳平水仙春季茶王赛在福建省漳平市南洋镇政府举行。185种水仙茶参与比拼,一决高下。

  此次比赛分初评、复评和决赛三个环节,评委们对参赛茶的外形、汤色、香气、叶底和滋味五个方面进行打分,并最终评选茶王。

  南洋镇农技站站长林赞煌介绍,今年的参赛者数量超过去年,茶叶品质总体也较去年更高。参赛者大都为南洋镇茶农,但也有少数来自周围乡镇。

  林赞煌表示,这一比赛已连续举办多年,目的在于提高南洋镇水仙茶品质,扩大影响,打造品牌。除了春季茶王赛,每年正月初一,茶农们还会参加民间斗茶赛,规模也十分宏大。

  此次茶王赛由南洋镇政府主办,评委包括省、市著名茶叶专家。比赛决出水仙公主、水仙王子两个“茶王”,并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名茶奖10名、鼓励奖15名。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漳平;南洋;北寮村;水仙茶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