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一带一路进行时 > 一带一路进行时 > 走进二连浩特 > 直播快讯

央广网

二连浩特为蒙古籍学生提供奖学金 幼儿园到大学都可申请

2016-08-31 22: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二连浩特8月31日消息 二连浩特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正北部,和蒙古国扎门乌德市隔界相望,是我国对蒙开放的最大的陆路口岸,这里是古老的茶路驿站、繁忙的通商口岸、更是神秘的恐龙之乡。古老文化和现代繁荣如何在这里交相辉映?二连浩特又将在“一带一路”的版图上描绘出怎样的发展前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主题系列直播《一带一路进行时》走进北疆国门——二连浩特。二连浩特市委书记罗青做客直播间,一起来寻找答案。

  据罗青介绍,二连浩特是我国和蒙古国目前为止最主要的一个陆路通道,拥有60年的历史。60年来,两国人民在二连浩特的文化交流,沉淀下了非常深厚的感情基础和人文基础。二连浩特市在自治区的政策支持下,专门出台了对蒙古籍学生的奖励办法,这个奖励办法有两方面特色。一是严格参照我国公益奖学金的政策,设全奖、半奖,半奖会对蒙古国的孩子们免除学杂费、住宿费等,全奖在这个基础上补贴伙食费和日常的生活补助,这是一个非常规范的管理办法。二是,不光给在二连浩特国际学院的大学生提供奖学金,高中、初中、小学甚至在幼儿园,所有在二连浩特求学的蒙古国籍孩子都可以申请相关的奖学金。

编辑:朱琪

关键词:二连浩特;蒙古国;学生;奖学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罗青:鼓励更多二连浩特创业者进军蒙古国电商市场

有好几家二连年轻人的创业公司,已经进入蒙古国的电商市场,他们不但在蒙古国有自己的线上平台,并且借助口岸优势、语言优势和人脉优势,在蒙古国开始建立自己的物流网络,这是非常难得的。

2016-08-31 22:11:00

二连浩特获批建设边民互市贸易区 两国边民享免税政策

今年,在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二连浩特获批并且建设初步运营了边民互市贸易区。在这个区域里,按照中蒙两国法律的约定,尤其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的约定,中蒙两国边民每人每天八千元人民币等值商品免税的优惠政策,面对面进行交易。

2016-08-31 21:51:00

罗青:二连浩特将更多地发挥沿边支点城市作用

总结一句话,如果过去二连浩特更多是以一个口岸、物流、人流的方式发挥作用的话,面向未来,二连浩特将更多地承担国家改革向北开放,特别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政策平台和产业集聚、经济发展的重要沿边支点城市作用,不负前辈们留给我们的基业。

2016-08-31 21: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