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随访美国全纪录 习主席访美随行企业家代表访谈 > 花絮

央广网

历军:和平、安全的使用网络 可能是未来最重要的问题

2015-10-08 19: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作为中国企业代表,中科曙光参加了9月23日在美国西雅图举办的中美互联网论坛。当天下午,习近平主席与中美企业家见面,并留下了那张广为流传的市值超过3万亿美元的照片。

  当时的座次是怎么排出来的,习主席都说了什么,谈起这些细节,中科曙光总裁历军津津乐道。

  历军:到会场之前我收到一张排列的表格,这个表格里大概有可能34个人,我排在22。习主席参加的就是我们这次论坛最后一个环节,在这个过程里面我们也看到,习主席特别谈到,虽然互联网上面存在这样那样的安全问题,但是和平的、更安全的使用网络,可能是未来最重要的问题,我想可能也是他最关心的。

  那么,习主席为什么会选择出席中美互联网的论坛?而且我们看到,微软、IBM、思科等互联网巨头企业悉数到场,是什么在吸引着他们?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员世界经济所助理研究员魏亮分析认为:

  魏亮:互联网行业是引领世界经济的前沿板块。这一次能够参加中美第八届互联网论坛的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尤其在中美两个大国之间,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他们在中美经济交往,尤其是互联网产业合作方面是最重要的巨头。我们原来说中国是最大的市场,其实美国也同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这是一个非常高端的平台,可能会有更多的价值从这个平台里面直接创造出来。

编辑:李岸

关键词:历军;网络;互联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历军:美国同行与中国企业家存在一些差异

大家聊起来的问题,根本没有什么本质的不同,而是大家的不同的风格而已,美国的企业家可能更多聊互联网以外的东西。他们坐在一起,并不愿意过多说起你的战略、我的策略等等,大家在一起也许聊的是天气,这个可能和我们很多时候中国的企业家坐在一起稍微有一些不同。

2015-10-08 19:51:00

历军:中美互联网企业还差40倍

2015-10-08 08:59:00

网络互通促进民心相通——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一带一路信息化论坛

网络互通促进民心相通——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一带一路信息化论坛

2016-11-17 08: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