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 最新消息

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要不断拓宽媒体融合的深度和广度

2015-12-03 19:22:00 来源: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中)参观央广展台,中央台副总编辑姜海清(右)陪同参观。央广网记者李雪南_摄

  央广网成都12月3日消息 3日上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参观了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展交会上的央广展区,中央台副总编辑姜海清陪同参观。

  作为中国网络音视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具有年度“风向标”意义的国家级年度行业盛会,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举办了以“创享视听生活”为主题的网络视听新技术与节目展交会。作为参展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以“新型广播 融合发展”为主题,通过位于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的展台,集中展示了央广网、央广视讯和银河互联网电视等几大板块的业务,全面突出了央广从传统媒体到新型广播媒体的蜕变之路。

  阎晓明台长与工作人员合影。央广网记者李雪南_摄

  在参观中,阎晓明台长表示,中央台要全力加大对新媒体业务的投入,不断拓宽中央台媒体融合的深度和广度,探索有自身特色的新型广播、融合发展的道路。阎晓明表示,中央台的融合发展应全盘统筹、深度迈进,推动中央台的广播产品和新媒体产品形成完备、细致、有竞争力的产业链。

  阎晓明台长强调,网络视听业务要注重提升用户体验,通过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推出导向正确、用户感受优良的文化产品,树立好国家电台的品牌和形象,努力走出一条有中央台特色的“新型广播”之路。

  目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不断推进全媒体布局,旗下业务既包括17套传统广播频率和互联网站,也包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号、数字电视、互联网电视、报刊杂志及音像出版等业务。

编辑:宁静

关键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阎晓明;网络视听大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姜海清:从广播出发 不止于广播

4日,在成都召开的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姜海清就“媒体融合发展”的主题发表演讲时表示:肩负国家媒体的责任与使命,努力满足受众与人民的需求,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未来将加快媒体融合步伐,把中央台打造成不断发展进步的现代新型传媒集团。

2015-12-04 10:01:00

央广“声音之夜”主题论坛:以声会友 问路声音发展新方向

3日晚,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央广新媒体承办的的“声音之夜”主题论坛活动在成都市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作为2015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其中一项重要分论坛,“声音之夜”吸引了近百位网络视听行业的主管机构负责人、学术机构专家及行业领袖参加。

2015-12-03 19:43:0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参展中国网络视听新技术与节目展交会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以及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网络视听新技术与节目展交会于12月3日至5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围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媒体融合重点工程——中国广播云平台”、“家庭视听服务”和“移动视听服务”三方面集中呈现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的蜕变之路。

2015-12-03 10: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