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5巴黎气候变化大会 > 巴黎新观察

央广网

巴黎气候大会|中国青年团“唱”响青年主题日

2015-12-05 17: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巴黎12月5日消息(记者徐芳 刘云龙)巴黎气候大会第一周的议程接近尾声,世界目光聚焦在谈判桌上的各国代表们将最终为世界呈现出怎样的一份协议。与此同时,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固定动作“Young and Future Generation Day”举行,今年的主题是“We Can,We Must,We Will,Take Actions Now”。它以简短有力的措辞和表达,告诉青年人,“你们应该和必须立刻行动,不要只是旁观和称为气候灾难的牺牲”。

  每年的气候大会进程中,早已被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称作“Agent of Change”的青年人,都会在这一天通过各种方式,开展联合行动,表达诉求和声音。这一次,中国青年团和美国、日本、韩国、喀麦隆等国家的青年组织一起,为“Young and Future Generation Day”设计了不一样的内容。

  发起行动

  美国the Sierra Student Coalition于12月03日集结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等地区的青年人,去到巴黎标志性建筑-埃菲尔铁塔拍摄照片,以铁塔的自然形状,配上00%的数字,告诉大家,我们未来一代,就是希望和全社会的力量,一起推动100%的清洁未来。

  这个行动是“Our Future Campaign”全球行动的中的一个环节,在中国,CYCAN也是该行动的推动者,我们联合the Sierra Student Coalition发起的Online Youth Exchange Program就是让青年人知道,“行动是我们的唯一选择”。

  分享成果

  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执行总监梅兰在中国角活动中作分享发言

  由The Global Challenges (GloCha) Action Network举办的以”Youth Empowerment for Climate Action“为主题的讨论中,青年团成员梅兰作为代表,介绍了CYCAN所开展的”高校节能“、”国际青年能源与气候变化峰会“、MyH2O水项目等,分享了项目成果。在CYCAN之外,与会的其他机构也都分享了在本土和国际所开展的项目。

  表达诉求和声音

  大熊猫象征着中国,而在今年的Young and Future Generation Day,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成员让它变成了“中国青年气候行动”的代言。在“气候一代”区域(Climate Generation Area),他们唱起了改编自“Let It Go”的“It Is Time”,熟悉的旋律响起来的时候简直就已经成为全场合唱了。不要忽视我们手中的Slogan,我们希望,巴黎就是起步行动之时。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巴黎;气候;中国;青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听世界:爱之城巴黎 不能错过的塞纳河游船

大家都知道巴黎是一个特别浪漫的城市,在巴黎这个城市,首先要去的就是埃菲尔铁塔。现在有很多很多中外小情侣,他们都会穿着婚纱到埃菲尔铁塔下面的战神广场,然后去拍婚纱照,你可以站的远远的,然后两个人把手托起来之后,把埃菲尔铁塔放在两个人的手心当中。

2016-09-09 18:08:00

大巴黎地区游客量空前下滑 恐袭是原因之一

法国外交部长艾罗23日表示,2016年年初以来法国全国接待的外国游客数量下降7%。同一天,法兰西岛大区(大巴黎地区)旅游委员会发布报告说,该地区2016年上半年旅店入住人数自2010年以来“空前下滑”。

2016-08-25 09:48:00

巴黎水族馆开放水下房间 可与鲨鱼共眠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9日报道,忘记那些躲在衣柜里的怪物吧,现在那些寻求刺激的游客马上就有新的选择了。水族馆的执行官Alexis L. Powilewicz表示:“我们很激动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向人们提供此项服务的水族馆,能让游客真正的身临其境。

2016-08-24 10: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