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5巴黎气候变化大会 > 巴黎新观察

央广网

中国企业家走进巴黎气候大会 向世界分享“库布其模式”

2015-12-02 07: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巴黎12月2日消息(记者徐芳 刘云龙)作为非政府组织代表,前来参加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的中国企业家1日登上联合国舞台,探讨荒漠化防治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中的作用,并向世界提供了一份绿色发展的顶级样本。

  中国企业家走进巴黎气候大会

  当地时间12月1日,《中国库布其生态财富创造模式和成果报告》在巴黎气候大会发布。来自中国的亿利资源集团27年间修复绿化沙漠1.27万平方公里,生态减贫超10万人,为100余万人(次)提供就业机会,走出了一条立足中国、造福世界的沙漠综合治理道路。

  “防治荒漠化对于应对气候变化的作用重大,有关机构测算,每修复5亿公顷的退化土地,就能吸收全球化石能源碳排放总量的1/3。占地球陆地面积约1/4的荒漠化土地,干旱高温,给地区气候变化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在发言时说,应当把沙漠治理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加快推进气候变化改善的进程。

  解振华在报告会上指出,通过分享中国环境治理中的成功案例,来展示一个发展中大国主动承担生态责任、举国上下齐心探索的态度与行动,进而为全球气候变化与环境治理提供一份启示与参考。

  吴昌华:中国企业要在国际舞台上多发声

  中国企业家真正走向联合气候大会的舞台,有一个人功不可没,她就是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女士。2008年,是她把远大董事长张悦和时任尚德公司董事长的施正荣请到了波兰主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会场,这是中国企业家第一次走进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2009年,有更多的企业家开始参与。现在中国企业家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正在不断提高,而且不仅自己行动起来,也呼吁大家一起行动。

  谈到此次中国向世界分享的“库布其模式”,吴昌华认为,气候问题治理的目标已经清晰,现在需要的是行动。这种情况下迫切的需要这种成功的案例,研读并理解清楚,寻找可以复制化、规模化的模式。在过程中,除了政府的政策外,还要带动资本,因为有了好的商业模式,才会有吸引资本投入的可能性。

  吴昌华表示,中国企业因为缺少在世界环境中的发声,以至于做了很多被知道的很少,所以要更加积极的参与到联合国气候大会这样的活动中来,向世界传播中国企业的做法。另外,吴昌华认为,中国企业界在气候变化创新领域的能力还不够,差距非常大,这需要中国政府、企业和全社会的共同行动。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巴黎;气候;大会;世界;分享;库布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听世界:爱之城巴黎 不能错过的塞纳河游船

大家都知道巴黎是一个特别浪漫的城市,在巴黎这个城市,首先要去的就是埃菲尔铁塔。现在有很多很多中外小情侣,他们都会穿着婚纱到埃菲尔铁塔下面的战神广场,然后去拍婚纱照,你可以站的远远的,然后两个人把手托起来之后,把埃菲尔铁塔放在两个人的手心当中。

2016-09-09 18:08:00

大巴黎地区游客量空前下滑 恐袭是原因之一

法国外交部长艾罗23日表示,2016年年初以来法国全国接待的外国游客数量下降7%。同一天,法兰西岛大区(大巴黎地区)旅游委员会发布报告说,该地区2016年上半年旅店入住人数自2010年以来“空前下滑”。

2016-08-25 09:48:00

巴黎水族馆开放水下房间 可与鲨鱼共眠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9日报道,忘记那些躲在衣柜里的怪物吧,现在那些寻求刺激的游客马上就有新的选择了。水族馆的执行官Alexis L. Powilewicz表示:“我们很激动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向人们提供此项服务的水族馆,能让游客真正的身临其境。

2016-08-24 10: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