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 >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做客中央台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罗志军谈民生问题:着重完善基层医疗体系

2016-03-05 14: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3月5日,13:00—14:00,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做客中央台,畅谈“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

  经济发展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城乡居民过得更好。其实在民生问题上,江苏做了不少的工作。老百姓的满意程度如何?下一步解决民生问题上还有一些什么样的考虑?

  罗志军回应,江苏省每一年都会对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做社会调查。现在从总体看,老百姓关心的这些事情,满意度是在不断提升的。但是如果我们向群众征求意见,找准自身的“找短板”发现,对食品安全、环境和医疗这三项的不满意率还是比较高。按调查问卷的比例,26%的老百姓对食品安全还不满意,20%对环境不满意,16%对医疗不满意。这就意味着在这个方面要下更大的功夫。

  现在江苏是全国医改的试点省份,特别着重在基层医疗体系的完善上,总书记到镇江也专门到乡镇的医务室去看,提出要怎样把乡镇的医务室做得让老百姓愿意看病、能够看病,江苏这几年下的功夫比较大,状况有一定的缓解,大城市的大医院改革挑战性更强一点。

  王一鸣说,五中全会提了一个很重要的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发展围绕什么?就是围绕老百姓、围绕人民。所以做这个问卷就是要找到老百姓的关切。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民生;社会调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座谈会为啥加上“民生”二字?

11月14日,就在中国经济10月份“成绩单”公布当天,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座谈会。总理指出,民生保证的基本就是“托底”,棚户区改造、移民搬迁和城市公租房均属于这一范畴。

2016-11-15 23:27:00

一批关系民生的新法新规今天起施行 涉及住房公积金提取等

今天起,一批新规开始施行,涉及办事儿开证明,住房公积金提取、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跨区转移对接等问题。

2016-09-01 07:00:00

全方位撑起坚不可摧的民生“保护伞”

今天是南方地区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的第七天,南方多省洪涝灾情严重。受近日连续强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水位持续快速上涨。截至昨天下午2点,除了黄石港江段外,长江监利至南京干流水位全线超警戒,最严重的江段超过警戒水位1米多。

2016-07-06 11: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