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 >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做客中央台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曾佑志谈妇女脱贫:建议采取“加减乘除”4个办法

2016-03-08 13: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 8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做客中央台,对话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曾佑志,探讨妇女扶贫、留守儿童相关话题。

  曾佑志表示,为了做好妇女脱贫工作,建议采取“加减乘除”4个办法。

  一是加法。增加反贫困的能力。加强职业技术教育,提高妇女文化素质,开展适合贫困妇女就业的培训,包括种植养殖、手工编织、家政服务等等。

  二是减法。减少因病致贫返贫。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质,开展健康检查,做到应检尽检、早诊早治,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三是乘法。在不少家庭,“半边天”往往发挥着“顶梁柱”的作用。所以在扶贫政策设计中要更好地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要倍加关注妇女贫困,倍加重视妇女的参与。国外有一些扶贫项目,比如小额信贷,把目标群体确定为贫困妇女,效果事半功倍。

  四是除法。加快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消除女童辍学现象,扫除青壮年文盲,消除贫困代际传递,消除观念上的贫困。

编辑:任芳

关键词:曾佑志;妇女脱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曾佑志谈打赢脱贫攻坚战:总体要求是精准

曾佑志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总体要求就是两个字:精准。总书记强调,精准扶贫要“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因人因地施策、支持就业创业”。

2016-03-08 13:49:00

全国妇联副主席崔郁:妇女是脱贫攻坚重点对象 也是重要力量

8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做客中央台,对话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曾佑志,探讨妇女扶贫、留守儿童相关话题。

2016-03-08 14: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