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2016全国两会直播 >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 摘要

央广网

张德江:抓紧抓好重点领域立法 坚持立改废释并举

2016-03-09 16: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 3月9日(星期三)下午3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草案的说明。

  张德江表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立法工作,加快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法治是发展的可靠保障。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加快建设法治经济和法治社会,把经济社会发展纳入法治轨道。常委会要认真实施修改后的立法法和调整后的立法规划,抓紧抓好重点领域立法,坚持立改废释并举,通过立法推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着力提高立法质量,使每一项立法都符合宪法精神、反映人民意志、得到人民拥护,以良法促进发展、保证善治。

编辑:任芳

关键词:立法;人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助力立法 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百城联动

6月1日,“快乐童年 安全童行” 2016一汽-大众“全国百城儿童安全行动”主会场活动在北京举行,与此同时,全国近百个城市的110多家一汽-大众授权经销商同时联动,将儿童安全乘车和儿童安全座椅知识撒向全国;

2016-06-01 16:41:00

立法解决医疗纠纷的江西样本

医疗纠纷近年来成为社会治理的难题,愈演愈烈的“医闹”扰乱了正常的医疗秩序。2014年5月,江西实施了《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通过调节机制等,将医疗纠纷的预防处置工作纳入到法制化和规范化轨道。

2016-03-01 22:52:00

如何做到科学立法

如何做到科学立法

2016-02-27 00: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