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日开售正月初五火车票 节后返程“抢票”高峰即将到来

2018-01-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21日),铁路部门正式开售2月19号(正月初四)的火车票。由于今年春节时间较晚,节后返程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等将重叠,预计返程抢票压力可能大于节前。 2018-1-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随着节前车票拼抢的落幕,节后返程“抢票”高峰也即将到来。以上班族为例,由于今年春节假期结束日期为2月21日(正月初六),因此,从1月22日开始,大家就要开始购买2月20日(正月初五)的返程车票了,1月23日购买2月21日(正月初六)的返程车票。

  目前看,12306网站放票时间点为21个,每天上午8点至下午6点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北京西站售票车间副主任金举书还支招说,有三个时间点大家一定要特别留意。

  金举书:第一次是起售45分钟后,部分未及时支付的票源将返回网络;第二个是开车前15天,15天以上退票是没有手续费的,是退票高峰期;同时建议旅客要关注今年春运临时加开的列车,特别建议,没有买到车票和直达车票的旅客可以选乘中转换乘。

  另外,今年铁路部门对春运回程部分列车首次开始试点票价打折,打折车票主要围绕京津、沪杭、广深3个地区始发终到的列车,最低可以打到8折。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