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未来三日多个方向火车票售罄 汽车票源充足可换乘

2018-02-04 23:02: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记者单琳)农历新年越来越近,结束了一年的忙碌工作。不少外来务工人员都收拾起行囊,踏上返乡的路。今天(2月4日)是春运第四天,据了解,西安火车站今天就发送旅客6.5万人次,未来三天,开往上海、广州、长春等多个方向的火车票已全部售罄。

  今天是春运的第四天又恰逢周末,在西安火车站记者看到,熙熙攘攘的候车大厅里,大部分都是携家带口准备返乡的旅客。据了解,今天西安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5万人次,虽然和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从今年刚刚开始的春运来看,旅客人数稳中有升。为了保证旅客的出行,今天,铁路部门加开长途始发客车9列,省内始发客车19列。主要的方向集中在上海、贵阳、温州、佛山以及省内的安康、宝鸡、神木等地区。而未来三天,部分方向的普速列车车票也已经全部售完。

  西安火车站工作人员肖静茹:“开往上海、广州、长春、天津、宜昌方向,去往银川、兰州,入疆方向的车三日内卧铺及客票基本售完,省内方向延安、神木陕北方向的车次软硬卧已基本售完。”

  春运期间除了选择火车出行外,不少旅客也同样会选择长途汽车返乡。在西安三府湾客运站记者看到,部分没有买到火车票的旅客都转乘汽车。据了解,目前西安各大客运站对各条线路实行40天到60天的预售票,也就是说无论是节前还是节后,旅客都可以买到车票。同时,客运站会根据客流变化,随时增加客运班次,保证每一位旅客都能买到返程车票。

  西安三府湾客运站副站长高朴:“我们客运站这两天的日均班次在320个班次,热门线路主要集中在河南、焦作、沈丘、周口方向以及山西的永济、芮城方向的旅客较多。储备100台豪华旅游大巴在客流高峰的时期进行投放,保证旅客能够及时出行。”

  同时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旅客所携带的行李物品众多,为了杜绝三品进站上车,各大客运站都对安检进行升级,从安检仪到复检台,对每一个存在问题的包裹都进行反复手检,确保安全。

  西安三府湾客运站副站长高朴:“(安检员)从原先的5个增加到了10个,我们每天通过一个小时,通过我们自己装有三品的包进行每日的检查,能够加深咱们值机员的印象,杜绝了三品以及违禁品进站乘车,确保了广大旅客的乘车安全。”

编辑: 刘昱

未来三日多个方向火车票售罄 汽车票源充足可换乘

今天(2月4日)是春运第四天,据了解,西安火车站今天就发送旅客6.5万人次,未来三天,开往上海、广州、长春等多个方向的火车票已全部售罄。西安火车站工作人员肖静茹:“开往上海、广州、长春、天津、宜昌方向,去往银川、兰州,入疆方向的车三日内卧铺及客票基本售完,省内方向延安、神木陕北方向的车次软硬卧已基本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