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湾连江县长刘增应:坚持“九二共识”,积极推进两岸交流合作

2017-05-12 1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台北5月12日消息(记者 杨涛 杜苏闽 方黎)近日,台湾连江县长刘增应在县政府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参访团记者访问时表示,大部分马祖民众认同“九二共识”,希望在“一个中国”的原则基础上,进行更加全面深入的两岸交流合作。

  

  对台中心新闻部主任陈江滨与连江县长刘增应交谈

  在回答记者有关如何进一步加强马祖与大陆的旅游、文化等方面合作时,刘增应县长表示,在目前的形势下,应该让马祖先行先试,让马祖与大陆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有更宽松的环境。连江县会积极争取,让两岸交流有新的突破。

  

  刘增应县长向记者介绍说,目前,福州、马祖航线日益完善,2015年,两岸第四条“小三通”客运航线--连江黄岐至马祖航线开通,往返流量超过7万人次。2018年,新建的琅岐码头也即将完工。借由两地便捷交通、人员往来,马祖期望届时可达到全年大陆游客20万人次的规划目标。目前,连江县政府正在积极推动各方升级旅游接待设施、引进国际品牌企业、成立免税商店,为两岸及各方提供更好的旅游环境。

  刘增应县长说,马祖有“蓝眼泪”、生态、战地、妈祖等旅游资源,值得做四至五天的深度体验,马祖也希望成为可以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枢纽之一。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台湾;连江;推进;两岸;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