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超市用胶带捆绑的蔬菜甲醛超标10倍

2017-01-03 18: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常去超市买菜的市民会发现,很多生鲜蔬菜被五颜六色的胶带捆在一起。近日,央视报道称,这样包装的蔬菜甲醛超标10倍!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不少超市销售蔬菜、水果,都直接用胶带捆绑。

  常去超市买菜的市民会发现,很多生鲜蔬菜被五颜六色的胶带捆在一起。近日,央视报道称,这样包装的蔬菜甲醛超标10倍!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不少超市销售蔬菜、水果,都直接用胶带捆绑。

  记者将一捆用胶带捆绑的蔬菜送到有关部门进行检测。工作人员把蔬菜接触胶带的部位和没接触胶带的部位分割开,再把接触胶带的蔬菜部分模拟家庭洗菜过程进行清洗。测试结果显示,与胶带接触的蔬菜部分甲醛竟超标十倍!

  西南大学化学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副教授徐岚表示,超市里用于捆绑蔬菜的胶带,主要成分是聚丙烯酸酯。如果市民将粘有胶带残留物的蔬菜进行高温烹饪,或者用一些溶剂清洗,部分化学物质就会分解、溢出,如果长期食用与胶带直接接触的蔬菜,会对消化系统和肝肾系统产生毒副作用。

  权威专家指出,目前超市所使用的胶带基本属于工业级胶带,建议消费者购买蔬果后,胶带接触到的部分尽量连皮削掉,或直接扔掉。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蔬菜;胶带;聚丙烯酸酯;甲醛超标;央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有才!大学生用蔬菜给芭比娃娃做衣服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的网友@Shirley要好好加油 晒出一组图片,她用白菜、木耳、洋葱、玉米、辣椒、金针菇等蔬菜,为芭比娃娃量身定制了多套服装。据了解,这是这名同学园艺商品学的实验,这些作品是由她们团队5个人一起做出来的。

2016-12-15 09:31:00

文昌:培育热区本土耐盐蔬菜

文昌:培育热区本土耐盐蔬菜,淡水资源珍贵,用取之不尽的海水浇灌菜园是人类的梦想,如今在海南好梦成真。“我国热区滩涂地、盐荒地面积广袤,岛屿众多,热区耐盐蔬菜的培育具有较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6-12-05 14:12:00

冬季哪些蔬菜不宜吃

新鲜黄花菜 所含秋水仙碱进入人体后经氧化会产生有毒物质,食后会引起类似急性肠胃炎症状,极易误诊。蓝紫色的紫菜 紫菜水发后若呈蓝紫色,则说明在海中生长时已被有毒物质环状多肽污染。

2016-12-03 10: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