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王毅会晤挪威外交大臣 双方发表关系正常化声明

2016-12-19 19:42:00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6年12月19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挪威外交大臣布兰德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近年来,中挪关系出现了严重倒退。挪威方面对损害双方互信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反思,并与中方就如何改善双边关系进行了认真、严肃的磋 商。双方就汲取教训、恢复互信达成了重要共识,这完全符合挪威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符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符合中挪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中方愿以 此次布兰德外交大臣访华为契机,实现两国关系的正常化,并推动中挪关系今后保持健康稳定发展。

  布兰德表示,挪方将充分尊重中国的发展道路和社会制度,不支持任何损害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行为,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翻开挪中关系发展新的一页。

  会谈后,双方发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挪威王国政府关于双边关系正常化的声明》。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王毅;正常化;外交大臣;中方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毅:破坏一个中国原则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王毅:破坏一个中国原则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2016年12月12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瑞士纽沙泰尔与瑞士联邦委员兼外长布尔克哈尔特会谈。会谈后,当有记者询问对特朗普与蔡英文通话事件后续反应时,王毅表示:中方高度关注事态的发展。

2016-12-13 16:39:00

王毅会见世卫总干事陈冯富珍

12月11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瑞士日内瓦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陈冯富珍感谢中国政府支持成功举办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这是朝着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卫生领域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

2016-12-12 07:15:00

王毅部长出席2016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政策研讨会开幕式

王毅部长表示,2016年的中国外交更加主动,更加进取,更加自信,更加成熟。

2016-12-05 18: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