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王毅部长出席2016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政策研讨会开幕式

2016-12-05 18:28:00 来源:央广网

  上周六,外交部长王毅出席2016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政策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王毅部长表示,2016年的中国外交更加主动,更加进取,更加自信,更加成熟。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方位推进,取得了一系列让国人自豪,令各方钦佩的重要成果,包括成功主办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坚定维护南海主权权益并坚决回击菲律宾前政府挑起的所谓南海仲裁案裁决等。

  王毅部长还表示,2017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年,我们将从外交角度为十九大的召开营造有利的外部环境,精心筹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认真办好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深化大国关系和周边友好合作,继续深入参与全球治理,更加主动服务国内发展,持续打造“海外民生工程”,全力维护中国公民和企业海外合法权益。

  另外,针对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与蔡英文通电话,王毅部长在研讨会后向记者表示,这只是台湾方面搞的一个小动作,根本不可能改变国际社会已经形成的一个中国格局,也不会改变美国政府多年来坚持的一个中国政策。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基石,我们不希望这一政治基础受到任何干扰和破坏。(外交部新闻司 刘艺星)

编辑:朱琪

关键词:王毅;外交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毅:2016年是中国外交攻坚开拓的重要一年

王毅:2016年是中国外交攻坚开拓的重要一年,2016年12月3日,外交部长王毅出席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主办的2016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政策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王毅强调,2017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十三五”规划进入全面深入推进阶段。

2016-12-04 11:03:00

王毅就特朗普同蔡英文通电话回答记者提问

2016年12月3日上午,在回答凤凰卫视记者有关特朗普同蔡英文通电话的问题时,外交部长王毅表示:这只是台湾方面搞的一个小动作,根本不可能改变国际社会已经形成的一个中国格局。王毅是在出席2016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政策研讨会后回答记者提问时作此表示的。

2016-12-03 18:53:00

王毅外长谈习主席访问成果

10月14号到17号,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柬埔寨、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印度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行程结束之际,外交部长王毅向记者介绍此访情况。

2016-10-18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