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汉语盘点2016”国内字解读

2016-12-09 07:54:00 来源:人民网-舆情频道

  

  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边,敢于瞪眼黑脸;从严治吏,公权力的“含金量”在缩水,责任却越来越大。今天的官不容易做了,党员得有党员的样子,需付出更多辛劳,接受更多约束。为政者心存戒惧,修身慎行。“一家哭何如一路哭”,整饬吏治就是宽以待民。

  

  戏言般的“撩”之一字,在“粉丝文化”的夸张化解读下显得别有意趣。在社交距离淡化的“情感联网”时代,“撩”之意涵不再是旧时的唐突轻浮,而衍生为“赞赏”“拉近距离”的高段位表达。善撩之人的技法受人艳羡,被撩一方也乐受恭维。网络人际互动,在漫不经心中“撩”动人们心弦,敞开了想象空间。

  

  修习党章党纪,严明政治规矩,锻造抵制各种诱惑的“金刚不坏之身”。深化改革的落地,从产权保护的宏观规矩到审批取消的微观执行,各级权力被套上“制度的圆圈”。规矩方圆,划定行动与思想的边界;党风、政风端正,引领社会风气向好。

  

  2016称作网络直播“元年”,克服了安东尼奥尼拍摄纪录片《中国》时的拘泥羞涩,普通中国人在摄像机镜头前坦然表达自我。从专业运作到草根自拍,从才艺表演到直播逛街吃饭,雅俗文化熔于一炉。从诗词曲赋、报告文学到网络帖文、网络直播,文化重心下沉,在视觉盛行的年代,仍需要理性的沉淀。

  

  在“霾是故乡浓”的苦笑中,吐槽与调侃愈发成为网民逃离现实的心理刚需。为了医治这“会呼吸的痛”,政府加大了环境污染治理力度,企业加快向低碳经济转型,市民多用公共交通,减少私家车尾气的排放。穹顶之下,治霾大业,需要各方携手,相互理解、相互包容。

  推荐阅读

  12月1日起铁路部门开始办理2017年春运学生、务工人员团体票在学生团体票方面,铁路部门采取车票预售期外优先集中办理和预售期内预留部分票额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满足学生购票需求。2016年12月1日至12月7日,学生旅客可通过学校有关部门在互联网集中办理学生团体往返票。

  2017年春运:普速列车也能WiFi上网|新疆铁路启用少数民族打印全姓名功能

  民航客机至少每15分钟报告位置12月2日起,中国民航全面实现客机全球追踪监控,这将有助于提升民航安全监控能力。此次实施的客机全球跟踪监控,要求所有中国民航客机每15分钟或更短时间周期内,通过现有机载设备自动向地面运行控制部门发送飞机所在经度、纬度、高度和位置信息,以确保地面实时掌握飞行中的客机的准确位置。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中国;修身慎行;撩;元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俄第五次联手否决有关叙利亚安理会决议草案

12月5号,联合国安理会对关于叙利亚阿勒颇人道局势的决议进行投票,常任理事国俄罗斯与中国行使了否决权,最终决议没有获得通过。

2016-12-07 10:46:00

首届“中国影视歌曲歌手大赛”紧锣密鼓 陕西赛区正式启动

12月2日,首届“中国影视歌曲歌手大赛”全国赛事组委会在京举行授权仪式,大赛组委会主席姜国顺将《授权书》郑重授予陕西赛区主席蔡晓军,确定陕西纪元时代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为陕西赛区承办单位。这标志着本届规模空前的赛事陕西赛区正式启动。

2016-12-02 22:40:00

中国儿艺首推“小小代言人”主题活动 好剧请观众代言

2016年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建院60周年,这一年,中国儿艺与42万观众共同走过了精彩纷呈的春夏秋冬,每一场演出的欢声笑语中都见证了一位又一位小朋友的成长与感悟。

2016-12-02 22: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