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中俄第五次联手否决有关叙利亚安理会决议草案

2016-12-07 10: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2月5号,联合国安理会对关于叙利亚阿勒颇人道局势的决议进行投票,常任理事国俄罗斯与中国行使了否决权,最终决议没有获得通过。

  这是中国和俄罗斯第五次联手否决有关叙利亚的安理会决议草案。安理会成员就决议草案讨论将近一个月。决议草案要求叙利亚冲突所有各方在决议通过后24小时起,停止用包括火箭弹、迫击炮在内的任何武器对阿勒颇进行的任何攻击,以满足紧迫的人道主义需求;原本提出停火时间为10天,后改为7天。

  在本轮安理会投票中,有11个成员国投赞成票,安哥拉弃权,委内瑞拉投反对派票,俄罗斯和中国行使否决权。法国、英国、美国等代表纷纷指责中俄的否决行为。

  对此,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表示,有关决议草案为缓解叙利亚人道局势提出了具体举措,包括提案国在内的安理会成员为寻求协商一致付出了很大努力。这些努力本可继续进行下去,使安理会对外发出一致的声音,避免将人道问题政治化。但在各方仍存在分歧的前提下,就决议草案采取行动,无助于有关国家的外交努力,也无助于解决叙利亚问题,并奉劝英国代表停止歪曲别国立场。

编辑:高杨

关键词:中国;俄罗斯;否决;叙利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首届“中国影视歌曲歌手大赛”紧锣密鼓 陕西赛区正式启动

12月2日,首届“中国影视歌曲歌手大赛”全国赛事组委会在京举行授权仪式,大赛组委会主席姜国顺将《授权书》郑重授予陕西赛区主席蔡晓军,确定陕西纪元时代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为陕西赛区承办单位。这标志着本届规模空前的赛事陕西赛区正式启动。

2016-12-02 22:40:00

中国儿艺首推“小小代言人”主题活动 好剧请观众代言

2016年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建院60周年,这一年,中国儿艺与42万观众共同走过了精彩纷呈的春夏秋冬,每一场演出的欢声笑语中都见证了一位又一位小朋友的成长与感悟。

2016-12-02 22:40:00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揭牌成立

由宝钢与武钢联合重组而成的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昨天在上海总部正式揭牌成立。这是业内首个集团重组与上市公司合并同步推进的央企联合重组案例。

2016-12-02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