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河北法院集中宣判8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

2016-11-30 22: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1月30日电 30日,河北部分法院集中宣判了8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18名被告人被依法判处刑罚。

  据介绍,这些被告人的作案手法,有冒充黑社会人员,以报复相威胁敲诈勒索人民群众,有的冒充企业领导要求财务人员向其汇款,有的在社交软件上以爆料受害人隐私相威胁,索要钱财。这些犯罪分子利用了人民群众对网络交易防范心理不足,或者遇事隐忍,“花钱消灾”的心理,值得人们提高警惕,引以为戒。

  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层出不穷,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合法权益,特别是今年8月份以来,山东、广东连续发生学生被诈骗死亡的案件,影响极其恶劣。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已成当前相关部门工作的一个重点。

  有关负责人表示,法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积极参与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惩处电信诈骗犯罪。对侵犯公民个人信息、“伪基站”“黑广播”、制售犯罪工具以及与电信诈骗犯罪内外勾联等各类关联犯罪实行全方位打击,最大限度地彰显刑罚的功能和效力,最大限度地遏制电信诈骗犯罪蔓延势头。同时,在审理过程中,依法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对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下一步,河北全省法院将继续保持对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的高压态势。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电信网络;法院;违法犯罪;宣判;犯罪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74名电信诈骗嫌疑人被押解回国

74名电信诈骗嫌疑人被押解回国,记者蔡长春 11月29日20时许,随着中国民航包机降落在湖北武汉国际机场,74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被我公安机关从马来西亚押解回国,涉及国内多个省份的500余起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涉案总金额高达6000余万元。今年8月,湖北襄阳公安机关在侦办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时发现,多个以台湾人为主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在马来西亚设立窝点,冒充大陆公检法机关等疯狂对大陆群众实施诈骗。

2016-11-30 10:02:00

两部门督办第二批41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案4亿元

两部门督办第二批41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案4亿元,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为进一步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继今年9月30日最高检、公安部联合挂牌第一批21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后,近日,两部门再出重拳,联合下发通知挂牌督办第二批41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涉案人数之多、涉案金额之大远超过第一批挂牌督办案件。

2016-11-28 17:17:00

两部门督办第二批41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案近4亿

据最高检网站消息,为进一步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继今年9月3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挂牌第一批21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后,近日,两部门再出重拳,联合下发通知挂牌督办第二批41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涉案人数之多、涉案金额之大远超过第一批挂牌督办案件。

2016-11-28 17: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