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74名电信诈骗嫌疑人被押解回国

2016-11-30 10:02:00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蔡长春 11月29日20时许,随着中国民航包机降落在湖北武汉国际机场,74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被我公安机关从马来西亚押解回国,涉及国内多个省份的500余起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涉案总金额高达6000余万元。

  今年8月,湖北襄阳公安机关在侦办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时发现,多个以台湾人为主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在马来西亚设立窝点,冒充大陆公检法机关等疯狂对大陆群众实施诈骗。公安部对此高度重视,即派员率由湖北公安民警组成的工作组赴马来西亚,与马警方合作开展专案侦查打击。在我驻马使馆积极协调下,工作组联手马警方先后采取三次联合行动,共抓获74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大陆53人,台湾21人),缴获电话座机、电脑、语音网关、对讲机、诈骗剧本等一批作案工具,初步核实犯罪嫌疑人冒充公检法机关等进行电信诈骗500余起。

  由于诈骗受害人均是大陆群众,且此案是团伙作案,为便于整案侦办、追缴赃款,依法惩处犯罪,切实维护受害人合法权益,大陆公安机关将7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带回大陆依法处理,由湖北省襄阳市公安机关负责案件侦办工作。

编辑:刘岩

关键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诈骗团伙;公安机关;犯罪嫌疑人;诈骗案;受害人;依法惩处;赃款;作案工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两部门督办第二批41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案4亿元

两部门督办第二批41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案4亿元,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为进一步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继今年9月30日最高检、公安部联合挂牌第一批21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后,近日,两部门再出重拳,联合下发通知挂牌督办第二批41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涉案人数之多、涉案金额之大远超过第一批挂牌督办案件。

2016-11-28 17:17:00

两部门督办第二批41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案近4亿

据最高检网站消息,为进一步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继今年9月3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挂牌第一批21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后,近日,两部门再出重拳,联合下发通知挂牌督办第二批41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涉案人数之多、涉案金额之大远超过第一批挂牌督办案件。

2016-11-28 17:14:00

枣庄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近日,山东枣庄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周密布控,成功打掉这个以办证为名实施诈骗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抓获张某法等团伙成员7人,扣押作案车辆1部、手机12部、手机卡24张、银行卡17张。

2016-11-25 07: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