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明明是贷款咋成给对方汇钱?打工小伙被骗万元

2016-11-13 22:57:00 来源:三秦都市报

  在网上贷款,钱还没见到,就先给对方打了1.8万元。等反应过来时,小李才发现,自己上当了。小李是四川巴中市人,来西安多年,一直在工地打工。因为母亲常年生病,尤其是一到冬天就犯病,为此,每月3000多元的工资,除了维持日常的吃喝拉撒,几乎全都寄回老家,给母亲治病。

  明明是贷款咋变成为对方汇钱

  11月7日,因为工资迟迟没发,家里母亲又要看病,小李便想到在网上贷款。“之前听别人说起过,可以用身份证贷款。”昨天,小李告诉记者,根据他此前的设想,只要能尽快拿到钱,即便是收一部分手续费也没啥,“工资应该不会拖得太久,到时候就有能力还钱了。”

  他在网上搜了一个网站,输入“个人身份证贷款”几个字,并根据提示,输入姓名和电话号码,很快就有人联系了他。对方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贷款5万元,但是需要先交600元手续费。“这笔钱不算小数,手续费也不高,”小李根据对方的提示,将600元汇过去。没过一会,电话又响了,但换了一个人,自称是银行经理。“他说需要提供一个还款能力的证明。”小李不知道该怎么证明,对方发来一条附着银行卡卡号的短信,称可以将钱存进这个卡号。

  11月9日,小李向朋友借了1.8万元,通过银行自助存取款机,直接将钱汇给了对方提供的账号。当时心急,小李并没有多想,可是在转完了1.8万元之后,对方竟然还要让他交其他手续费,小李终于意识到不对劲了:自己明明是贷款,怎么反而变成给对方汇钱了呢?在家人的提醒下,小李赶紧到派出所报案,无奈为时已晚。

  民警提醒无抵押贷款不是只有身份证就能办

  “对于那些资金短缺,急需钱用且又没有适当抵押物的人来说,个人身份证小额贷款无疑是一场及时雨。但是,人们切不可病急乱投医,否则就可能落入骗子的圈套。”公安高新分局一位民警昨告诉记者,个人身份证小额贷款其实就是无抵押信用贷款,虽然确实不需要抵押物,不过对于无抵押贷款而言,需要的证明资料远远不止身份证,还需要提供收入证明、居住证明、工作证明等一系列材料,而身份证仅仅为一个必要条件,这种一般都是网站上的噱头,“如果看到那些在贷款资金到账前需要缴纳手续费的贷款公司要千万小心,很可能他们在收取了手续费后就再也无法联系上了。”(记者宋雨)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对方;小李;贷款公司;贷款资金;手续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钱包丢失欲取回 被对方索要千元辛苦费

据安徽商报消息 在网吧遗失了钱包,万幸通过监控联系上了对方,哪知对方非索要千元“辛苦费”才肯归还,不然“就将钱包扔了”。安徽中天恒律师事务所律师朱政认为,“这种情况下,当事人可以‘不当得利’起诉对方,要求立即归还钱包。

2016-08-06 10:33:00

男子招嫖被骗3000元 对方称携艾滋病毒检测设备

就这样,小刘再次通过ATM机给对方转账2000元,心想这下总能见到对方了吧。民警提醒:网络上有许多虚假信息,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发布各类虚假信息,利用虚假的“招嫖”信息进行网络诈骗只是网络诈骗之一,希望市民提高防范意识,以免带来不必要的财物损失。

2016-02-18 05:45:00

中英将互为对方公民颁发2年多次有效签证

2015年10月,习近平主席访问英国期间,两国领导人就互为对方国家公民提供多年多次访客签证达成共识。自2016年1月11日起,中英两国驻对方国家使领馆将为从事商务、旅游等活动且符合条件的对方国家公民自动颁发2年有效、多次入境的相应类别签证。

2016-01-07 07:50: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