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男子钱包丢失欲取回 被对方索要千元“辛苦费”

2016-08-06 10:33:00 来源:新华网

  在网吧遗失了钱包,万幸通过监控联系上了对方,哪知对方非索要千元“辛苦费”才肯归还,不然“就将钱包扔了”。最近,合肥的幸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郁闷事。

  7月30日下午,幸先生和女友去网吧上网,不小心将钱包掉在了地上。等幸先生发现时,钱包已被人捡走。幸先生通过监控发现,钱包被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小伙子拾到,对方捡起钱包后直接离开了网吧。

  据幸先生介绍,钱包里的现金只有100多元,但是自己和女友的身份证、驾驶证等重要证件都在里面。庆幸的是,对方常来上网,而且留有手机号码。网吧老板热心帮幸先生给对方打了个电话,“我跟他说,里面钱不要了都没有事,希望把证件归还。”然而,对方提出,需要幸先生支付1000元“辛苦费”,才将钱包归还。

  由于无法满足对方所提要求,对方又不肯让步,幸先生只好选择了报警。令他没想到的是,对方不仅不收敛,在继续索要这1000元“辛苦费”同时,还出言辱骂。目前,幸先生还在为拿回钱包的事,苦苦和对方交涉。

  安徽中天恒律师事务所律师朱政认为,“这种情况下,当事人可以‘不当得利’起诉对方,要求立即归还钱包。”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对方;辛苦费;男子;索要;不当得利;网吧老板;不收敛;驾驶证;律师事务所律师;去网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招嫖被骗3000元 对方称携艾滋病毒检测设备

就这样,小刘再次通过ATM机给对方转账2000元,心想这下总能见到对方了吧。民警提醒:网络上有许多虚假信息,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发布各类虚假信息,利用虚假的“招嫖”信息进行网络诈骗只是网络诈骗之一,希望市民提高防范意识,以免带来不必要的财物损失。

2016-02-18 05:45:00

中英将互为对方公民颁发2年多次有效签证

2015年10月,习近平主席访问英国期间,两国领导人就互为对方国家公民提供多年多次访客签证达成共识。自2016年1月11日起,中英两国驻对方国家使领馆将为从事商务、旅游等活动且符合条件的对方国家公民自动颁发2年有效、多次入境的相应类别签证。

2016-01-07 07:50:41

小伙街头扶摔倒男子疑遭讹 身上遭对方抹血

小伙街头扶摔倒男子疑遭讹 身上遭对方抹血,“泉州竟然也发生碰瓷,还往我身上抹血,还好店门口有监控……”昨日,网友“___牙_”的一则微博,引起不少泉州网友的关注。等店员要走时,骑车人将他拦下,两人几句对话,骑车男子拉着店员衣袖进了店。

2015-12-22 10: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