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10月5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未发生严重拥堵

2016-10-06 13: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国庆假期第5天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平稳,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以及主要景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正常。截至5日17时,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严重交通拥堵。

  与4日相比,5日全国主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有小幅增长,北京、上海等城市周边进出城高速公路流量较大,重点旅游景区道路流量仍较大,武当山、华山等部分景区道路流量有所下降。

  6日、7日迎来国庆长假返程高峰,高速公路和出景区道路、部分大中城市进出城道路车流量将大幅增加。另据天气预报,6日、7日内蒙古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有小到中雨,会给大家返程带来不便。

  5日上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召开视频调度会,要求各地及时应对返程高峰期间可能遇到的恶劣天气和突发情况,针对堵点,围绕重点时段,加强部门联动,严格秩序管控,强化提示诱导,全力做好防事故、保畅通工作。各地公安交管部门针对返程高峰特点,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宣传提示,增派警力疏导,加强与交通运输、消防、急救等部门协作,全力保障群众返程平安畅通。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广大驾驶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根据交通流量、天气变化情况,提前规划好返程路线和时间,遇到恶劣天气或交通拥堵等情况,听从民警指挥,谨慎驾驶,减速慢行。切勿酒后、疲劳、超速驾驶,不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编辑:刘岩

关键词:道路交通安全;返程;交通拥堵;道路交通事故;景区道路;高速公路;西北地区东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交通秩序;交通流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北京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

近日,记者随同全国人大常委会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在北京检查。检查发现,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在急剧上升的同时,道路交通事故总量呈下降趋势,但新兴车辆的快速发展带来诸多管理难题。

2016-09-25 07:00:00

安徽公安交警“战暴雨抗洪水”保障全省道路交通安全

6月30日以来的强降雨,已造成安徽省10市59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全省各地交警部门加强受灾地区的交通指挥疏导调度,确保抢险救灾人员和物资运输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2016-07-03 20:30:51

湖南将开展为期三月的道路交通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6.26宜章大巴事故”发生后,今天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向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以及省政府各厅委、各直属机构发出通知要求,在全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要认真梳理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作为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的重点对象,努力推动解决。

2016-06-27 16:31: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