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江苏昆山出台房产新政 房价涨幅季军开启限购模式

2016-09-29 00: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江苏昆山出台房产新政 房价涨幅季军开启限购模式)

  中新网南京9月28日电 (记者 钟升)28日,江苏省昆山市政府在其官网上公布了《昆山市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实施意见》(简称《意见》)。要求自29日起“调整非户籍居民购房政策”,由此,这个8月份房价涨幅位列全国第三的县级市也正式开启限购模式。

  从2015年12月起,昆山乃至整个苏州的房价就一路高涨。8月12日,苏州市开始实行《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针对非苏州籍购房者采取部分限制措施,成为首个实施限购的二线城市。

  统计数据显示,受限购措施的影响,8月份苏州市房价首次结束连续9个月的上涨,出现下跌。然而,从苏州市区溢出的资本却影响了昆山。按照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当月昆山房价环比暴涨5.4%,达每平方米12731元,涨幅在被统计的全国一百座城市中位列第三。

  夹在苏州与上海之间,昆山的房价似乎始终难以摆脱两者的影响。“炒房已经不是大城市的孤立现象了”,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吴翔华说道。毗邻上海的区位优势,与上海地铁接轨的交通便利使得昆山的房产市场也“近水楼台先得月”,深受上海投资客的青睐。

  根据《意见》的要求,非苏州市户籍居民家庭自29日起在昆山申请购买第2套住房时,应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苏州市累计缴纳1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吴翔华表示,这是“当地政府为赶走外地炒房客所采取的措施”。

  “短时间之内,昆山的外地炒房客会转移到周边的张家港等地,昆山的房价也会有所下跌”,吴翔华分析道。但从长期来看,“外地炒房客留下的位置会渐渐被本地炒房客所占据,房价可能还将继续上涨”。他建议政府出台长效的机制,更好地遏制高房价。

  目前,苏州市区已实行全面限购,下辖县级市中除昆山外尚未有其他城市采取限购措施。(完)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房价涨幅;房产;季军;意见;新政;房客;户籍居民;房地产市场;炒房;南京工业大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6平米房子走红 88万在其他城市能买多大面积

昨日,深圳侨城尚寓推出的6平方米的“蜗居”开盘即被抢光的消息刷爆网络。从目前看,中国主要城市的房价租金比大约为38.5倍,上海、北京、深圳、厦门、南京则均超过50倍,说明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上升过快,导致市盈率快速上升。

2016-09-26 14:22:00

高房价挤压小微企业和青年就业 楼市为何如此疯狂?

9月10日,郑州,某楼盘进行摇号售房,一位购房者站在椅子上在大屏幕上寻找自己的号码。无论是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还是二线的郑州、苏州、杭州、南京等地,房价创历史新高,频频登上报纸的头版。

2016-09-23 15:41:00

楼市风险积聚 需警惕家庭在房价高位加杠杆风险

本轮房地产市场急剧升温到高烧不退,已经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风险正在积聚  目前看,随着热点城市房价高位大幅上涨,以及市场热情空前高涨,房地产市场运行背离的风险正在积聚。

2016-09-20 08: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