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张德江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讲话

2016-09-13 21:01: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3日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讲话指出,本次常委会会议是根据法律的有关规定临时召开的会议,内容重要、意义重大。

  辽宁拉票贿选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查处的第一起发生在省级层面、严重违反党纪国法、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严重破坏人大选举制度的重大案件,是对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挑战,是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挑战,是对国家法律和党的纪律的挑战,触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和中国共产党执政底线。依纪依法彻查和处理辽宁拉票贿选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维护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权威和尊严,维护了社会主义法治的权威和尊严。

  张德江说,民主选举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础。从今年开始,各级人大将陆续迎来新一轮换届选举,要认真反思总结辽宁拉票贿选案、衡阳破坏选举案的深刻教训,绝不允许把权钱交易那一套带到选举中来,绝不允许以任何形式破坏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特别是代表选举工作的领导,依法做好选举组织工作,严明纪律、严格执法,坚决打击、果断查处不正之风和拉票贿选等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绝不姑息迁就、绝不法外开恩,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拉票;张德江;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十二届;从严治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吸取“南充拉票贿选案”教训 对违纪者“零容忍”

四川吸取“南充拉票贿选案”教训 对违纪者“零容忍”,记者从四川省纪委获悉,日前,四川省纪委书记王雁飞以及省纪委副书记、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分别带队,深入21个市(州)、51个县(市、区)、105个乡(镇),对严肃换届纪律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2016-08-16 19:26:00

“超女”昆明拉票会现“超粉” 买一卡车牛奶送路人

“超女”昆明拉票会现“超粉” 买一卡车牛奶送路人,【解说】7月5日,“超级女声”拉票会在昆明举行。其中,一位粉丝的举动引人注目,他拉来了一卡车牛奶现场免费扫码发放,为自己喜欢的选手金雯昕拉票,堪称“超级粉丝”。“超级粉丝”在拉票会正式开始前离开了会场,前往昆明繁华地段继续发放牛奶支持偶像。

2016-07-06 16:47:00

[晋宁县]查处6起拉票贿选案

今年换届工作启动以来,云南省昆明市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铁的纪律严肃换届纪律,强化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正风肃纪贯穿始终。与此同时,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快查快处,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零容忍”,严肃查处了宜良县狗街镇龙华社区陈伟拉票贿选,晋宁县晋城镇西门村代林华利用微信拉票等问题。

2016-06-26 22:01: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