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教师节”校园汉服集体婚礼亮相河北

2016-09-10 20: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教师节”校园汉服集体婚礼亮相河北)

汉服集体婚礼 李茜 摄

  汉服集体婚礼 李茜 摄

  中新网石家庄9月10日电 (李茜)为倡导绿色婚典,宣扬中国传统文化,为教师营造温馨、幸福、愉快的生活和工作氛围,在2016年9月10日教师节来临之际,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举办校园汉服集体婚礼。

  婚礼仪式上,举旗侍者、提灯侍女身着汉服鱼贯而出,12对新人也在礼乐中走向礼台。伴随着赞者唱出三拜礼、对席礼、同牢礼、合卺礼、执手礼等,新人按照汉婚传统礼俗一一行礼。现场气氛浪漫、典雅。

  仪式完后,学校还为新人送上电压力锅,取义“安锅”,祝愿新家庭安心过日子。

  学校执行校长霍占宏说:“我谨代表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全体领导和教职工,向新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祝愿你们在事业上步步前进、蒸蒸日上;在生活上相敬如宾、幸福美满。”

  现场观礼的亲友们称赞说:“汉服婚礼不仅能传承古时候的孝道文化和夫妻间的相敬如宾,也能让众人眼前一亮,很有意义。也希望新人们在古老的仪式里开启新的美好生活!”

  据介绍,此次集体婚礼的12对新人,每对中至少有一位是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老师,其中3对是本校双职工。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把为青年教师举行集体婚礼作为一年一度的教师节献礼,今年是第二届。(完)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教师节;汉服;校园;集体婚礼;新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用技术驱动公益,百度“孤星湾计划”为五万特教老师开课

2016-09-10 18:22:00

教师节“礼物”成双刃剑:家长很纠结 老师很犯难

今天是我国的第32个教师节,许多家长都在纠结,要给孩子的老师送什么样的礼物?同时,许多老师也在犯难,以怎样方式拒绝家长的“重礼”才合适?在这个本该属于感恩的日子里,一份份“礼物”却让教师节的气氛变得日益尴尬。

2016-09-10 17:25:00

教师节的“送礼攻防战” 受教育还是买服务?

教师节的“送礼攻防战” 受教育还是买服务?,(汤琪) 送花、送月饼、送话费、送微信红包、送购物卡……教师节来临,这些看起来和其他节日并无区别的送礼方式再次浮出水面。汤琪 摄  有家长反映,教师节送礼仅仅是孩子求学阶段“送人情”的很小一部分,越临近升学,要送的“人情”就越大。

2016-09-10 17: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