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印度投新广告嘲笑露天排便 企图让人有羞耻心

2016-09-09 14:40:00 来源:环球网综合

  广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盛顿邮报》9月8日报道,印度政府一直大力推动公共厕所建设,如今,为了促使人们使用公共厕所,政府正开展又一项新运动:通过投放嘲笑露天排便者的广告,让他们感到羞耻。

  印度正积极开展一项新运动,嘲笑那些不再贫穷却仍露天排便的人们,以促使他们使用厕所。报道指出,尽管印度农村地区不断富裕,生活越来越现代化,但是露天排便在农村仍很常见。莫迪2014年就任印度总理后,发起了“清洁印度”计划,力图在2019年,即甘地诞辰150周年时杜绝随地大小便的陋习。莫迪政府至今已在全国新建超过2000万个厕所。

  据报道,新的电视广告中凸显了印度快速增长的经济与民众露天排便这一陋习的矛盾。广告嘲讽了“印度正在发展”的观念,其标语称“只有养成使用厕所的习惯才是真正的进步。”在其中一则广告中,有孩子嘲笑露天排便者:“叔叔,你脖子上打着领带,脚上穿着鞋,但你仍在露天排便。这算什么进步?”另一个孩子说:“你可能手里用着智能手机,却还蹲在铁轨上(排便)。”孩子们还取笑了那些买了新的平板电视、冰箱和摩托车,却不使用厕所的人。

  报道说,有研究表明,印度人有露天排便的陋习,其原因之一在于印度的种姓制度。在种姓制度中,只有最低种姓者才会干清洁人类排泄物的工作。另外,许多村民也认为在家里装厕所是不洁的。他们觉得去开放的农场排便更加洁净,但这种做法会产生水媒疾病。水媒疾病是导致印度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第二大原因。  报道称,这不是政府第一次试图解决露天排便问题。在2006到2012年间,印度当局对约6000个完全使用厕所的村庄进行了奖励。但因为没有鼓励人们坚持使用厕所的措施,许多村庄的村民又开始露天排便。  此外,印度也鼓励新娘应该拒绝不使用厕所的新郎。在一个运动中,农村男性因让家中女性露天排便而受到责备。批评者称,这种做法拥护父权制的态度。一个意料之外的结果是,在许多村庄,女性开始认为厕所很重要,而男性并不这么认为。

  报道称,现在印度政府对“现代性”的定义进行了微调。“现代性”不再是城市里新的银行工作,不是摩托车,也不是沙发,而是厕所。

编辑:杜静

关键词:排便;露天;印度总理;投新;羞耻心;现代性;水媒;华盛顿邮报;智能手机;种姓制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排便到底是蹲着好还是坐着好?

朱莉·霍兰在其著作《厕神》中提到,“马桶爱好者们认为,文明并非源自文字的发明,而是第一个马桶”。虽然蹲姿理论上有助于排便,但对于一些老年人,特别是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来说,未必有优势。

2016-05-25 09:31:00

当心厕所里隐藏的健康危险

美国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数据证实,美国每年大约有23.5万人在厕所里发生意外被送进急诊室。协和医院药剂科药师李英涛表示,慢性病诱发急症、意外滑倒摔伤、煤气中毒、触电等紧急情况在厕所中很常见。

2015-10-20 09:03:00

宿便大解“秘”:从3个方面培养排便好习惯

【导读】“排便”听着是个难登大雅之堂的词语,但是确实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习惯。对患有心脑血管病的人来说,用力排便可能诱发心肌梗死或脑卒中,最好选择坐便,排完起身要缓慢。

2015-09-09 09: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