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河南最牛"老赖车":737次交通违法未受处理

2016-08-27 11:47: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河南最牛"老赖车":737次交通违法未受处理)

  新华社郑州8月27日专电 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为加大对交通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河南省交警日前曝光456辆200条以上非现场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老赖车”,其中最“牛”“老赖车”未处理的交通违法高达737次,这些“老赖车”将可能面临法院的强制执行。

  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苗雨露介绍,当前一些机动车存在大量交通违法行为,并且长时间不缴纳交通违法罚款,无视交通执法,严重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管理秩序。截至今年8月,非现场交通违法累计200次以上未处理的“老赖车”有456辆,累计100次以上的已超过4000辆。

  为加大交通违规处罚执行力度,河南省将分批次对“老赖车”开展“清剿”行动,第一批将重点清理非现场交通违法累计200次以上未处理的车辆。如相关责任人逾期不履行罚款决定,加处罚款并依法书面催告,经催告仍不履行罚款决定的,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河南省交警部门表示,对于严重交通违法和多次违法不处理记录的机动车驾驶人、所有人(管理人)以及其他交通参与者,还将与个人社会诚信评价挂钩,根据交通违法情节及违法未处理次数进行交通违法信用评级,然后推送省级信用管理机构供有关部门查询。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交通违规;交通违法行为;老赖车;交通参与者;交通执法;交通管理;最牛;强制执行;交警总队;河南省公安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苏灌云县发交通违规优惠券 只针对行人和电动车驾驶人

最近,江苏省灌云县交警大队为了降低电动车和行人违规而造成的事故率,让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推出了“交通违规优惠券”。当行人或者电动车遭遇交警处罚时,拿着这张所谓的“优惠券”,就能够减轻、甚至是免除处罚。新招一出,立刻引发争议,有人认为,这是执法亲民化的表现,也有人认为,这是在用法律来进行交易。

2016-07-06 09:16:00

公安部拟将个人交通安全与信用挂钩 盘点各国监督措施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前天是国内第一个"交通安全日","中国式过马路"在媒体上引起了热烈的讨论。侯颖:英国是非常注重信用度的,如果你在开车时违章或者是出过交通事故,这对申请保险非常有影响。

2012-12-04 13:34:12

奥地利不满驻奥外交官享受豁免权无视交规

奥地利内政部发言人卡尔-海因茨?格伦德贝克8日对驻奥地利外交人员大量交通违规的现象提出批评,并指出绝大多数交通违规行为不应受到外交豁免权的保护。奥地利联邦警察局交通安全处处长彼得?戈德格鲁贝尔当天也表示,奥地利警方将更严格地对外交人员的交通违规行为进行管理,包括更严格地审核其身份,判断其违规行为是否与公务有关等,并将对不该享受豁免的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2012-08-10 10:20:3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