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铁整改长沙火车站 恢复候车室空调并致歉

2016-08-19 19:29:00 来源:针对媒体

  人民日报记者 侯琳良

  针对媒体报道长沙火车站候车室温度高,体验差等问题,广铁集团公司19日回应,该集团已于日前派工作组进驻长沙火车站,针对旅客服务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进行深入调查,启动全面整改,严肃追责,并接受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的监督检查。该车站候车室中央空调已于19日上午恢复使用。

  广铁集团公司工作组负责人表示,由于工作不到位导致旅客候车体验差,对此深表歉意。铁路部门虚心接受广大旅客和社会各界批评监督,将以此次整改为契机,不断改进工作,切实提升铁路服务工作质量。

  经工作组初步调查,长沙火车站候车室中央空调此前不能正常运转,主要是因为车站内部供配电设施能力不足。近年来,铁路设备设施建设更新较快,长沙火车站周边铁路生产生活用电负荷成倍增长,加之长沙火车站近期正进行长株潭城际铁路引入施工,造成车站内部配电所变压器容量无法满足要求,从而导致候车室空调无法正常运行。

  针对这一情况,铁路部门已在长沙火车站站区新建第二个配电所,目前正在施工过程中,预计在2017年春节前可投入使用,届时可满足长沙火车站及周边用电需求。当前,铁路部门通过采取租用相关企业变压器负荷的方式,临时解决了候车室中央空调的内部供电问题,车站候车室中央空调已于19日上午恢复使用。

  日前,媒体曝光,长沙火车站普通候车室没开空调,热如蒸笼,旅客颇有怨言,而额外交钱后就可在商务候车室享受空调。此事披露后,引发社会关注,质疑铁路部门服务不够人性化。铁路部门表示,将坚决整改到位,努力为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候车服务。

编辑:杜静

关键词:长沙火车站;候车室空调;广铁集团公司;铁路部门;整改;配电所;用电需求;铁路设备;批评监督;用电负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铁整改长沙火车站恢复候车室空调并致歉

经工作组初步调查,长沙火车站候车室中央空调此前不能正常运转,主要是因为车站内部供配电设施能力不足。日前,舆论曝光长沙火车站普通候车室没开空调,热如蒸笼,而额外交钱后就可在商务候车室享受空调。

2016-08-19 19:03:00

长沙火车站候车室吹空调须付钱 官员斥“要钱不要脸”

近日有媒体报道,三伏天长沙火车站候车室竟没有空调,热如蒸笼。如果候车乘客想吹空调,必须额外交钱。长沙政协常委陈忞实地调查后,怒斥火车站候车室“要钱不要脸”。

2016-08-18 16:44:00

长沙火车站花钱吹空调怪电力紧张 供电部门反驳

题:长沙火车站“30元吹空调”怪电力负荷紧张 供电公司:供应充足 长沙供电公司一位部门负责人表示,火车站不能把不开空调的原因归咎于电力紧张,因为对火车站的供电一直稳定。

2016-08-18 15: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