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西北抗癌里程碑:兰州抗癌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2016-08-05 23:19:00 来源:央广网

  

  兰州抗癌协会成立大会现场

  

  爱心企业家捐赠

  央广网兰州8月5日消息(记者 于闻)兰州抗癌协会成立大会于2016年8月3日在兰州召开。来自各地热心于抗癌事业的爱心企业代表及协会会员共100多人参加大会。

  据大会选举出的协会会长杜荣一介绍,兰州市每年新发癌症病例达1万人,死亡6300人,发病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23%。严重影响了广大居民的生存质量和期望寿命,给患者及其家庭带来不可估量的精神负担和物质损失。他表示,协会成立后,将秉承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宗旨,团结和动员兰州市各学科的癌症科技工作者和社会抗癌力量,坚持开展癌症学术和技术交流,加强学科间和团体间的联系与协作;开展防癌宣传,普及癌症科学知识,接受心理疏导交流和咨询服务,提高广大群众的抗癌知识水平;兴办符合本团体宗旨的社会公益性事业。

  执行会长王云平在发言中谈到:世界上抗癌疗法出现过三次大的革命。药物疗法、靶向疗法和免疫疗法,目前已进入了第四次革命——信息疗法。信息疗法革命性地改变了治疗癌症的理念,是解决癌症比较合理的手段。信息疗法没有副作用,其作为在手术、放化疗及靶向药物治疗后的手段,用于巩固康复和防止复发中的人群非常合适。王云平强调:我们将努力寻求世界最新抗癌产品,并无偿提供给化疗中受尽煎熬的癌症病人,帮助他们减轻化疗的痛苦,减少化疗造成的毒副作用。

  在会中,爱心企业家刘志虎先生代表集团向兰州抗癌协会捐赠了价值人民币100万元的抗癌产品。刘志虎表示:慈善事业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对于推动社会文明进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抗癌事业任重道远,希望兰州抗癌协会在热爱慈善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让更多的癌症病人得到帮助。

  此次成立的兰州抗癌协会,是在兰州多家热爱公益的企业和富有爱心的人士倡导下,在兰州市卫计委领导下,由省市民政部门支持帮助,经市民政局批准登记注册的合法组织。协会的成立让广大癌症患者有了自己的组织,对兰州市抗癌事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兰州;抗癌协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兰州破十五年命案积案 买红薯生口角酿成血案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日前通报,该局刑警六大队民警在西宁警方的协助下,将潜逃十五年的命案逃犯马某抓获。一起沉积了十五年的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2016-07-27 10:05:00

兰州中川机场口岸首次截获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鲜花

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方网站披露,近日在兰州中川机场截获1束由5支玫瑰组成的鲜花,这是甘肃口岸首次截获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鲜花。

2016-07-15 23:36:00

兰州与乌兰乌德签订友好城市 增强丝路节点城市辐射

兰州市市长袁占亭26日下午会见了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乌兰乌德市市长卡尔科夫·亚历山大·米哈伊洛维奇,双方就加强友好交流及互贸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现场签订了两市友好城市交流协议书。

2016-06-27 22: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