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兰州破十五年命案积案 买红薯生口角酿成血案

2016-07-27 10: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7月27日消息(记者焦健、通讯员冯忠海)兰州城关公安分局日前通报,该局刑警六大队民警在西宁警方的协助下,将潜逃十五年的命案逃犯马某抓获。一起沉积了十五年的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十五年前的2001年6月10日,兰州市城关区草场街马路边过路的行人王某和侯某与一商贩马某因买卖红薯问题发生口角,商贩马某捡起旁边西瓜摊上的砍刀向王某及侯某猛刺数刀后逃离现场,王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侯某为重伤。    

  由于犯罪嫌疑人马某为暂住人员,平时也不与人交流,案件侦查工作长时间没有取得实质进展。办案民警先后多次翻阅案卷资料,寻找蛛丝马迹,远赴临夏、青海等地开展工作却无果而终,案件的搁浅和沉寂也像一块压在历届分局党委成员和侦查员心上的巨石一样挪移不开。

  2011年,后续侦查员迎难而上,排查出临夏市枹罕镇一名别称叫“马某三”的村名与该局侦办的案件嫌疑人身份信息大致相符,具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对其进行了网上追逃。

  2014年,该局刑警六大队接手此案后对其重新进行了梳理和研判,最终排查到犯罪嫌疑人马某及妻子藏身在青海省西宁市的重要线索。六大队民警又数次赶赴西宁,在当地公安局机关的配合下,初步确定了其躲藏踪迹。今年7月,刑警六大队侦查员分两批赶赴西宁,一张大网悄然拉开。

  面对从天而降的十多名民警,已潜逃十五年的命案逃犯马某很快交代了于2001年6月10日因口角持刀将王某捅伤致死、侯某捅至重伤的犯罪过程。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城关警方押解回兰并被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兰州;命案积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兰州中川机场口岸首次截获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鲜花

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方网站披露,近日在兰州中川机场截获1束由5支玫瑰组成的鲜花,这是甘肃口岸首次截获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鲜花。

2016-07-15 23:36:00

兰州与乌兰乌德签订友好城市 增强丝路节点城市辐射

兰州市市长袁占亭26日下午会见了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乌兰乌德市市长卡尔科夫·亚历山大·米哈伊洛维奇,双方就加强友好交流及互贸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现场签订了两市友好城市交流协议书。

2016-06-27 22:16:00

兰州警方公布地税局女干部坠楼死亡调查 留遗言“干不动了”

兰州市城关区警方今天通报,6月14日7时43分发生在兰州城关区静宁南路的甘肃省地税局干部阳某坠楼死亡事件,经城关警方多部门十多个小时的联合勘验调查,现已确认系一起普通非正常死亡事件。

2016-06-15 16: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