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上半年近10万户家庭配租公租房 租金优势明显

2016-08-04 23: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4日电 (记者 于立霄)公租房日益受到保障房申请家庭的青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4日发布消息称,今年上半年,全市公租房开工建设19.7万套,竣工10.35万套,已分配房源9.94万套。

  近年来,北京市大力发展公租房,引导居民通过租赁方式解决住房困难,稳步推进“租售并举、以租为主”的住房保障供应体系。通过公开配租、先到先得、集体租赁、专项配租等方式,提高公租房分配效率。

  北京市公租房租金实行“市场定价、分档补贴、租补分离”原则。公租房项目租金考虑项目建设、运营和管理成本,按照略低于同地段、同类型的市场租金水平确定,租赁期限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

  目前,北京大部分公租房租金约占市场租金水平的8折左右,加上对中低收入家庭的租金补贴,租户实际负担更低。城六区的公租房租金每月每平米在30至40元(人民币,下同)之间,部分较好地段的项目租金每月每平米在40至50元之间。

  家住远洋·沁山水公租房的租户王先生,三口之家租住两居室,每月租金2000多元。此地段类似房子的市场租金近8000元。其次这里交通便利,配套设施完善,银行、超市、学校、餐馆、商场一应俱全。

  为保证大部分保障家庭租金可负担,2015年9月,北京市完善了公租房租金分档补贴政策。新政策在保持6档补贴比例不变的基础上,适当提高个别档次的补贴标准,加大了补贴力度,将租金补贴面积统一调整为60平方米,并加大了重度残疾等3类家庭公租房租金补贴,建立了特殊困难家庭租金补贴机制。截至2016年7月底,北京市已累计为1.2万户家庭发放租金补贴2.5亿元。(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租房;租金补贴;市场租金;租售;两居室;住房保障;解决住房;补贴标准;中低收入家庭;房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未到租赁起始日期房东提前收回房屋 承租人索要违约金被驳

因认为房东提前收回出租房屋没有提前30日通知,违反了《房屋租赁合同》的约定。因此,承租人陈小姐将房东王先生告上法庭,要求按照《房屋租赁合同》违约条款的约定向房东王先生主张违约金。日前,北京市房山法院判决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

2016-08-02 14:29:00

毕业季新房客袭来:租房是对青年千锤百炼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把整个屋子照得亮堂堂,窗外的大树伴着微风摆动叶子沙沙作响。经历“黑中介”事件,杜一然便开始在网上找“房东直租”的房子来看,“说是房东直租,多数也是租户做二房东再租”。

2016-07-25 07:28:00

毕业季租房季:偌大的北京 家可能只是一张床

每年6月末7月初是个固定“季节”——毕业季,从此时开始,离开了象牙塔的莘莘学子真正踏入社会,与此同时,租房市场也在升温。顶着北京的烈日,他走街串巷,最终在郊区找到了一间押一付一、房租还不贵的房子。

2016-07-24 09: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