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报销党”有救了 网约车也能开发票

2016-07-28 16: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 张雷)今天下午3点,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交通部、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等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

  记者了解到,《暂行办法》实施以后,网约车平台公司应当公布确定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计程计价方式。

  其中第二十条规定:网约车平台公司应当合理明确网约车运价,实行明码标价,并向乘客提供相应的出租汽车发票。

  与此同时,《暂行条例》还规定,网约车平台公司应当依法纳税,为乘客购买承运人责任险等相关保险,充分保证乘客权益。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报销;网约车;发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甘肃新规定:部分治疗费个人自负部分达起付线可再报销

记者从甘肃省有关部门获悉,该省医改办、财政厅等部门规定,今年参加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的城乡居民在基本医保管理部门确定的门诊慢特病治疗费用,按现行政策常规报销后,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超过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的,予以再次报销。具体的报销规定为,报销基数零至1万元(含1万元)报销50%;1至2万元(含2万元)报销55%;2至5万元(含5万元)报销60%;5万元以上报销65%,年内报销最高5万元。

2016-04-10 08:32:00

新农合门诊报销范围扩大 18岁以下PKU患者都能报

昨天,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近日,该委下发通知,重新对我省农村居民重大疾病门诊即时结报病种进行了规范和调整。“2013年3月,我省新农合开始将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纳入门诊报销范围内,当时报销的药品只有进口格列卫,报销比例达到80%。

2016-01-06 09:16:00

市民医保账户还有钱报销被拒 医院:总额用完了

带母亲去社区医院看病,被告知不能报销,因为今年报销额度用完了。市民想不通,社区医院也一肚子苦水:医保办按签约人头划拨款项,总额有限,目前已“超支”近7000元。”  “假如有1000人在我们医院签约,医保办按人头每人每年拨款80元,我们共有8万元的可用报销额度,如果这一年1000人都要全额报销的话,我们医院就要垫付42万元。

2015-12-03 09: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