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分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央广网

甘肃新规定:部分治疗费个人自负部分达起付线可再报销

2016-04-10 08:32:0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甘肃新规定:部分治疗费个人自负部分达起付线可再报销

  央广网兰州4月10日消息 记者从甘肃省有关部门获悉,该省医改办、财政厅等部门规定,今年参加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的城乡居民在基本医保管理部门确定的门诊慢特病治疗费用,按现行政策常规报销后,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超过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的,予以再次报销。

  甘肃省医改办、财政厅等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的有关工作实施方案称,保障对象的门诊慢特病治疗费用按现行基本医保政策规定报销后,个人自负部分达到起付线5000元(符合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群及城市低保人群起付线降低至3000元)的纳入大病保险再次报销。

  具体的报销规定为,报销基数零至1万元(含1万元)报销50%;1至2万元(含2万元)报销55%;2至5万元(含5万元)报销60%;5万元以上报销65%,年内报销最高5万元。(记者张文静)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报销;起付线;个人负担;医改;基本医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农合门诊报销范围扩大 18岁以下PKU患者都能报

昨天,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近日,该委下发通知,重新对我省农村居民重大疾病门诊即时结报病种进行了规范和调整。“2013年3月,我省新农合开始将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纳入门诊报销范围内,当时报销的药品只有进口格列卫,报销比例达到80%。

2016-01-06 09:16:00

市民医保账户还有钱报销被拒 医院:总额用完了

带母亲去社区医院看病,被告知不能报销,因为今年报销额度用完了。市民想不通,社区医院也一肚子苦水:医保办按签约人头划拨款项,总额有限,目前已“超支”近7000元。”  “假如有1000人在我们医院签约,医保办按人头每人每年拨款80元,我们共有8万元的可用报销额度,如果这一年1000人都要全额报销的话,我们医院就要垫付42万元。

2015-12-03 09:32:00

贵阳市医保报销改革更便民 6项证明今起取消

从9月17日开始,贵阳市医疗保险费用结算将进行6项报销改革,以减少市民在医保报销过程中的繁琐程序,方便市民医保报销。6.怀孕满28周需产检的,只需提供“准生证、出生证、产科住院发票、社会保障卡”4个复印件,不再提供产前检查发票和其对应的明细清单。

2015-09-17 11:01:2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