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湾“火烧车”同型车司机不解:安全门为何没开?

2016-07-20 07:48:00 来源:环球网

台湾“火烧车”同型车司机不解:安全门为何没开?

  火烧车同型车司机不解:开门其实只需5秒 安全门为何没开?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19日报道,台湾“国道2号”桃园机场联络道19日发生游览车火烧车意外,疑因紧急逃生口无法开启,导致车上26人无法逃生,全数罹难。一名同型车驾驶表示,开启安全门并不难,他无法理解,怎么逃生门没开?他对于造成如此重大伤亡,感到很遗憾。

  这名顺益7545cc车型的游览车驾驶说,乘客上车后,按照标准程序,司机会先播放安全逃生影片,也会示范如何开启紧急逃生门;其实只要将逃生开关的保护外盖拉起,将里面的开关向右压下,即可推开车门,开门时间可能不用5秒。

  他认为,如果不是司机没有按照标准程序教乘客怎么开安全门,就是乘客没有好好学,但奇怪的是,就算24个乘客都没学起来怎么开门,但台湾的导游、领队通常都跟司机一样,对于开逃生门都非常熟练。

  但这次当游览车停止后,逃生门没打开,他觉得如果不是开关损坏,就是前侧安全门火太大无法靠近,或后侧逃生门倒楣刚好卡着护栏打不开。

  至于起火原因,由于监视器拍下游览车事发前车头有先冒烟,最后才撞到护栏停下,并全面燃烧。这名司机认为,音响或前侧的相关线路起火的可能性不低。

  他说,事发后同业都在关注这件事情,一起讨论可能的事发原因,很遗憾发生如此意外。

编辑:刘岩

关键词:车司机;安全门;游览车;乘客;紧急逃生;驾驶;领队;影片;联络道;车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约车监管应及时“亡羊补牢”

为规范网约车机制,近期深圳、广州、杭州、上海等地密集对网约车开展整治,地方网约车新政策包括审查司机身份等,对提高网约车司机整体素质有益。唯有如此,才能弥补网约车这一新兴行业在制度和审核上的缺失,释放出更多的改革“红利”。

2016-05-05 17:55:00

司机夜里路边停车没拔车钥匙 9.6米长大货车被偷

我父亲养了一台大货车,一家人的生计全靠这辆车,可是18号早上,这辆车丢失了。新文化记者李易书核实报道:陈先生的父亲今年68岁了,“我父亲年纪大了,就雇了司机开车,17号晚上司机把车停在了世纪大街的路边,可早上起来就不见了。

2015-10-21 07:31:07

22辆洗扫车15分钟扫完道路 确保走正步不起尘

昨天上午,在万众瞩目的阅兵开始前,被称为“零方阵”的22辆纯电动洗扫车,在长安街由西南向东北方向倾斜排开进行洗地作业。用时15分钟,22辆洗扫车完成环卫作业,确保阅兵行进道路上的尘土残存量降到每平方米2克以下,“走正步不起尘”。

2015-09-04 05: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