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九旬老翁与他人发生口角 在公交车上挥刀乱舞

2016-07-13 05:48:00 来源:金羊网

  新快报讯 前日早上,广州两名男乘客在搭乘B9路公交车时因上车拥挤发生口角,其中一名情绪激动的九旬老翁更是在车厢内挥刀乱舞,紧急关头,公交驾驶员臧鹏举及时停车疏散乘客,事件中没有乘客受伤。

  当天上午8时32分,臧师傅驾驶B9路车正从南景园总站开往华景新城总站路上,当车停靠到燕子岗站时,由于正值上班高峰期,上车的乘客较多,一位阿伯上车时被后面的乘客挤碰了一下,腿部撞到前面台阶,臧师傅见状连忙提醒:“大家不要挤,慢慢来,老人家小心点。”阿伯磕碰到腿后,怒气冲冲,就开始絮叨。他找到座位后坐下不久,就与上车时挤碰的中年男子争吵起来,并站起来大声谩骂。为了乘客的安全,臧师傅立即提醒大家坐好扶稳,阿伯才坐回到自己的座椅上。当车行至江燕路与南泰路红绿灯处时,臧师傅突然看到车厢内开始骚动起来,原来阿伯发现腿部有血,再次与中年男子争执起来,老人的情绪十分激动,并拿出一把水果刀乱舞。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车上乘客纷纷避开,有小孩吓得哭了起来。

  在这紧急关头,臧师傅赶紧拉起手刹停车,准备上前制止、劝导时,只见两位乘客紧紧拉住阿伯,考虑到老人情绪已失控,且手上有刀,怕伤及其他乘客,臧师傅果断打开车门,指挥全车乘客安全撤离,然后报警。

  凤阳街派出所接警后很快来到现场,带走阿伯。臧师傅说,车上发生紧急情况时,建议乘客应远离事发现场,第一时间向司机求助,司机一定会协助处置。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臧师傅;发生口角;乱舞;挥刀;阿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小伙为开“无犯罪记录证明”跑断腿 多方拒开具

小伙为开“无犯罪记录证明”跑断腿 多方拒开具,近日,宝鸡臧师傅的儿子找到了一份超市的工作,但超市让提供一份“无犯罪记录证明”,这可难坏了他。随后,记者咨询了宝鸡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处,得到的答复是:无违法犯罪证明属于公安机关证据资料,是社区无法开具的证明,这个证明应该在公安机关开具。

2016-01-06 09:30:00

烟台一女乘客突然晕倒 公交车变“急救车”送医救治

齐鲁网8月31日讯近日,烟台207路公交车上,一位女乘客突然晕倒,司机在争取乘客同意的情况下,迅速将女孩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此时在监控视频的左下角,原本坐在座位上的一位女乘客,突然前后晃动了几下,一头栽倒在过道上。

2015-08-31 14:01:05

暴脾气 与妻子发生口角男子用榔头怒砸岳父家

案情简介:被告人顾海荣于2016年1月27日16时许,因与妻子黄娣发生口角,至启东市寅阳镇和合镇村十四组岳父黄正平宅,持随带的榔头砸碎后窗玻璃翻窗入室,采取手掰、脚踢、砸摔等手段,将电冰箱、液晶电视机、沙发等物品毁坏。

2016-06-28 17: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